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山樹之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樹之歌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心裡,父親是山,我是樹,山哺育了樹,樹永遠依靠着山。

  父親的愛是樸實的、粗獷的、實在的。他把自己的愛變成了涓涓的溪水流入我的心田,樹在他的精心呵護下茁壯成長。

  記得我剛進初中,有一回,學校組織着電影,要晚上十點多才結束。別的同學的家長大都來接自己的孩子,我在學校門口等了很久,可終究沒人來接。我只好自己一人回家去。剛出街,一片漆黑包圍了我,路上一個人影也沒有,我十分恐懼。到了十字路口,更不幸的是,那兒還在淘渠,我什麼也看不清,一下子衝進了泥窩裡,進退兩難。我情急之下,不顧衣服了,就從泥窩裡淌了過去,腿上沾滿了泥,回來之後,我十分生氣,抱怨父親沒有去接我,母親也在責怪父親。父親用溫和的口氣說:“你以後的路還很長,如果你連這點挫折都克服不了,那以後還怎樣在社會上立足?無論做什麼事都要靠自己,自己才是最可靠的。要知道自己不能一輩子靠別人,總想着依靠別人,這樣的人是很脆弱的,經不起風吹雨打,最終會被社會所淘汰。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你說是不是?”我仔細的琢磨了一下,確實言之有理啊!

  我這才醒悟,父親為什麼老讓我做事要獨立,要有主見,原來是為了鍛煉我的意志,讓我成為一個堅強、成熟的人。

  我讚美父親,我忘不了他對我的教育。每當我犯錯誤,他就會嚴厲的批評我,給我講道理。可我當時卻沒有聽進去,只想着父親的不對,不該罵我。現在想起來,卻覺得父親的每一句話里都包含着意味深長的道理。他的愛像一首音樂,只有理解了,才能學會那美妙動聽的旋律。

  父親是山,我是樹,樹永遠熱愛着山。在父親的嚴厲教導下,我漸漸的成熟起來。他的每一句話,將永遠激勵着我前進。

您正在瀏覽: 山樹之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樹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