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快樂小書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小書蟲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快樂小書蟲”

  她是一個女生,鼻樑很高,兩個眼睛不大對稱,一個單眼皮,一個雙眼皮,但這小小的缺點並不影響她整體面容的秀麗和可愛。

  她最大的愛好就是看書。中午,她吃完飯一放下碗筷,就看起了書。快到上學時間,爺爺總會催道:“快到點了,上學去呀,要不然就來不及了!”她卻不停地說:“等一下,等一下,馬上就好了!”眼看時間真的要到了,她才戀戀不捨的放下書,匆忙的戴上紅領巾,向學校跑去——時間長了,爺爺就把她叫“小書蟲”了。

  她很喜歡看小說,已經看過的有?《夏洛的網》、《綠野仙蹤》、《愛的教育》……她看的第一本小說是《夏洛的網》,當時她上一年級,媽媽都有些不相信她認認真真的把整本書看完了,問她了很多細節,結果她一一答覆了,而且全部正確,令媽媽驚奇又驚喜!她最快的一次看小說是兩個小時看完了《綠野仙蹤》,並牢牢記住了其中的細節, 劉 老師還讓她在班上給同學們講有關內容呢。

  她不僅愛看書,還愛看《百家講壇》,了解了很多歷史故事,比如道光皇帝的節儉,儒、墨、道、法四家的區別以及中國古代四大愛情故事。看完《百家講壇》她還會去看報,閱讀當天的新聞,了解一些身邊事和天下事——她呀,就是這樣的一隻“小書蟲”,不知疲倦又快樂的整天在知識的海洋里爬來爬去,汲取營養,茁壯成長。

  大家想認識這隻“小書蟲”嗎?告訴你,她叫張子璇,就是我!快來慶安小學三年級二班找我吧!

  (媽媽的評語:這篇作文採取第三人稱,寫法比較新穎,使人有不斷讀下去的願望;習作也能抓住本人的主要特點“小書蟲”通過事例展開描寫,使讀者看到了一個較為鮮活的愛讀書的小姑娘的形象。不錯!

  自己的評語:使用了第三人稱的手法描寫了自己,比較獨特。說自己是“小書蟲”,舉了很多具體事例,說明自己愛書的程度,還介紹了自己其他愛好。語句通順,優美,詞語使用正確,豐富,還使用了一些四字成語,標點符號使用正確,書寫不錯。

  倪老師評語:自己評價很準確,加油!優)

您正在瀏覽: 快樂小書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小書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