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個“小書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個“小書蟲”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是個“小書蟲”靈台縣東關小學五年級(6)班 張鈺我最喜歡讀書了,讀書是我最大的快樂。為了獲得一本好書,我會不惜拿我心愛的硬幣去交換。什麼《少年自立》《百科全書》《孫子兵法》《西遊記》《水滸故事》《十萬個為什麼》……讓我都看遍了,且百看不厭。有一次,我想上廁所,但《紅樓夢》正看到精彩處。於是,我乾脆拿着書走進了廁所。媽媽笑着說:“你真是個‘小書蟲’啊!”還有一次,外婆讓大家吃飯,我捧着一本書邊看邊吃。由於看書比吃飯入迷,飯都糊了一鼻子,大家都笑我說:“看咱們的‘小書蟲’都成了花臉貓了。”讀書,能讓人走進知識的樂園。如果你讀得專心,就會感到自己好像就是文章中的主人公,而且多讀書,你的寫作水平當然會提高,你好像成了作者。鍾情於書,沉浸於書的海洋,這可真是一種高雅的享受啊!我愛讀書,這還得歸功於我的媽媽。在我很小的時候,媽媽就教我背古詩,什麼“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等等。我每背一首詩,就得到媽媽一個及時的獎勵:一張欣慰的笑臉,一個甜甜的親吻。從那時起,我就感受到了讀書的樂趣,併發誓長大后一定要好好讀書,讀好多好多的書,用豐富的知識來充實自己。小時候,媽媽還常常給我講童話故事:《拇指姑娘》、《賣火柴的小女孩》、《白雪公主》……一個個曲折離奇的故事,使我聽得如痴如醉。上幼兒園,媽媽又陪我看有拼音、有插圖的幼兒讀物。上一、二年級,我開始戀上了童話故事、寓言故事……現在,我又迷上了古今中外名家的作品。《西遊記》使我驚嘆於孫悟空的神通廣大;《罪與罰》使我看清了當時的黑暗社會……我真正嘗到了讀書的樂趣。書,陶冶了我的性情;書,給予了我人生的啟迪;書,開闊我的視野。真是“秀才不出門,盡知天下事”。每每我與古今名賢一起來往遊玩的時候,我就深深感到讀書的樂趣。我不信書中會有黃金屋,更不信書中會有顏如玉,但我相信書中有一個大世界,只要與書為伴,一定可以找到答案。這是讀書所能創造的樂趣,一篇篇美文使你與真、善、美心心相印。是的,廣博的知識以及深邃的思考,確實能創造一個完美的你!愛讀書,是當今社會應該具備的品質。我暗自慶幸有這樣一個好習慣,也慶幸自己能深深感受到它的樂趣所在,擁有此舉,今生何憾?人生在世,沒有書怎麼行?我要永遠做一條“小書蟲”。

  (指導老師:張永暉)

您正在瀏覽: 我是個“小書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個“小書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