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一個小書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個小書蟲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書,被人們比作進步的階梯,全世界的長生果,無價的財富屋……而我,更是對書愛不釋手,因此,我就得了一個小外號——“小書蟲”。而我是怎麼喜歡上書的,這要從我上二年級時說起。

  有一次,我在家裡寫作業,爸爸回來了,手裡拿着一本書——《中華上下五千年》,在以後的日子裡,我一寫完作業,就津津有味地讀起來這本書,我囫圇吞棗,大有“不求甚解”之道,這本書使我一堵孔聖人的睿智淵博,大禹的勇敢和堅定,諸葛亮的神機妙算,遙想李太白的望月思鄉,蘇軾的大江東去……這本書讓成邁進了知識的大門,我的書越來越多,我寫的作文也越來越好,漸漸地我就和書成了不可分離的一部分。

  記得有一次,我拿着一本《三國演義》到學校去參加學校組織的運動會上看,不一會,我就看的入迷了,連自己比賽的項目都忘了,最後多虧同學的提醒才戀戀不捨地放下手中的書本去比賽。

  書是我的良師益友,書是人類文化的結晶,在書里,人人都能找到無窮的樂趣,因此,我愛讀書。

  烏魯木齊市第十一小學五年級:孫澤一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個小書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個小書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