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奧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奧運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奧運聖火在全球傳遞,奧運的腳步也離我們越來越近,我心中的奧運夢也越來越清晰地浮現在我的眼前……“運動使人快樂,運動使人健康”,達芬奇也說過:“生命在與運動。”,“陽光、空氣、水和運動是生命和健康的源泉。”古希臘名醫希波克拉底的這句名言流傳了2500年之久。確實,運動是人類生命的基礎,體育鍛煉是通向健康的重要手段。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運動,而奧運正是這樣一個契機讓我們每個人都參與其中。 

  古希臘奧運會是何時和如何產生的,已不可考,但是從希臘這個神話王國留傳下來的一些傳說中,依然可以看到一些蛛絲馬跡。儘管這些神話內容各異,但有一點是共同的,那就是古奧運會與神有關。虔誠的古希臘人為了讓諸神高興,在種莊稼、航海、打仗等活動中幫助自己,就舉辦名目繁多的祭神儀式。他們想,既然眾神喜歡觀看競技比賽,就將競技也作為祭品獻上,於是,古希臘有奉獻給海神波塞冬的伊斯特摩斯運動會、奉獻給太陽神阿波羅的皮託運動會、奉獻給智慧之神雅典娜的泛雅典運動會等。奧運會是奉獻給萬神之尊宙斯的,因此成為古希臘影響最大的第一盛會。就像古希臘詩人平達所說,沒有任何其他的比賽能比奧林匹克運動會更值得歌頌。 

  而現代奧運的創始人——顧拜旦同樣享受着令人羨慕的殊榮。生前,他被尊稱為“現代奧林匹克運動之父”;死後,人們把他的心臟運往雅典,為他建立了聖潔的大理石墓,並在雅典的大競技場中給他保留了一個永遠空着的座位。“奧林匹克”作為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現代運動會的名稱,使全世界人民能團結在以和平、友誼和促進現代體育發展為宗旨的奧林匹克大旗下建設更美好的世界。奧林匹克旗幟和5個圓環的含義是:象徵五大洲的團結以及全世界運動員以公正、坦率的比賽和友好的精神在奧運會上相見。 

  2008年的北京奧運就是一場在家門口舉辦的盛事,我們每個人都期待着我國健兒能獲取更多的金牌。而我最喜歡的運動是跑步,因為我喜歡劉翔,他是我們中國的驕傲,同樣也是我們上海的驕傲。要知道在田徑項目上一直以來奪冠的都是黑色人種,我們黃皮膚的亞洲人種在這上面一點兒優勢也沒有,而劉翔的出現打破了這個傳說,他創造了奇迹,讓我們亞洲人揚眉吐氣,更讓我們中國人在田徑這一領域上有了一席之地,所以我最關注田徑,而每每電視里播出“飛躍夢想,中國田徑”我就會第一個沖在前看。 

  同樣我們中國隊最擅長的項目還有“乒乓”、“跳水”和“排球”。“乒乓”和“跳水”又有中國夢之隊的美譽,我希望本次奧運會中國在這兩個項目上都能拿第一,為我們祖國贏得更多的金牌。 

  北京奧運是我們每個中國人的驕傲,我們每個青少年都將以北京奧運為契機,積极參与其中,為每位運動健兒吶喊助威,讓每一位來中國的運動員都愛上北京。我由衷地希望北京奧運能圓滿成功,我國健兒能成為金牌大戶——北京奧運我祝福你!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奧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