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奧運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奧運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8月在古老而又年去年輕。廣博而又熱情的中華大地上,舉辦了岩一次全球盛大的體育慶典- 第29屆22北京奧運會。本次奧運會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輝煌創舉奧 

  運會的成功舉辦,獻給了全世界人民一個驚人的奇迹。 

  8月8日晚,當五星紅旗,五環旗在國家體育場冉冉升起,奧林匹克運動宏偉的篇章翻開了嶄新的一頁;當奧林匹克會歌在萬眾矚目中悠揚奏響,奧林匹克的理想在古老的中華大地上激情飛揚;當29屆奧運聖火燃亮北京,人類文明長河再次匯入來自東方的泉流。奧林匹克運動第一次將盛大的舞台搭建在東方神奇的肥美的土地上。13億中國人民第一次在自己的家園唱響團結。友誼。和平的奧運之歌。 

  有着三千餘年建成史的北京,經過改革開放的洗禮,她以飽滿的熱情歡迎世界的體育健兒和各界朋友,共同參與奧運盛會。歷經百年滄桑的奧運會在擁有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中國舉辦,使奧林匹克精神得到更廣泛的傳播,翻開了奧林匹克運動嶄新的一頁。 

  奧運會格言充分表達了奧林匹克運動倡導的不斷進取,永不滿足的奮鬥精神,雖然只有短短的6個字,但其含義卻非常豐富,它不僅表示比賽中要不畏強手,敢於鬥爭,而且鼓勵人們要不甘於平庸,要朝氣蓬勃,永遠進取。超越自我,將自己的全能發揮到極限。 

  我們的體育事業讓很多運動員失去了他們本該擁有的東西。為了體育事業劉翔放棄了讀書,鄧亞萍捨棄了美麗。他們把汗水灑在了運動場上,他們的生活是單調的,但他們的汗水。淚水和為國家增的榮譽 ,不知激勵和感動了多少人。為了國家的榮譽,為了民族的進步,千千萬萬個像他們一樣犧牲了自己的青春,托起了沉甸甸的獎盃,讓億萬同胞們歡呼雀躍起來,人們不知道在他們的歡呼聲背後,英雄們已經默默的流下了多少淚水,汗水…… 

  奧運賽場上的冠軍讓人們感動,無數個金牌無情的奪走了他們少年時期的許多夢想。然而他們是幸福的,是美麗的,是屬於所有中國人的。因為他們把自己的青春獻給了祖國。 

  如今的世界是一個全球化的世界,而體育在這個過程中不斷地相互交流,共同發展。沒有人能夠永遠站在頂峰之上,新勢力取代舊勢力是必然的;沒有一個國家能夠長期獨大,各國之間項目競技水平的差距只會越來越小。而這才能讓體育得到真正的提高和發展。 

  在北京舉辦2008年的奧運會,不僅對北京的發展有重要意義,而且中國這個大市場會給在北京投資的國際大企業帶來巨大的商機。2008年奧運會會給每個有經濟頭腦的中國人一個絕佳的機會:利用奧運會在自己國家的良機,抓住奧運帶來的無限商機,就可以為自己開起滾滾的財源,使自己獲的無盡的財富。因為奧運會具有極大的普適價值,它不僅是一個體育的顛峰聖會,更是一個經濟的顛峰聖會,是巨大的‘商機聚寶盆’!它可以給無數人提供就業機會,讓許多有心人藉以實現自己發家致富的夢想。 

  開展體育運動絕對離不開經濟基礎。嚴格來講,在沒有解決經費的前提下,一個窮國是不可能,也是不允許舉辦舉辦奧運會。因此,有人稱舉辦奧運會是經濟實力的較量;因此這次奧運會還提高了我國的國際地位。 

  我國運動員的不凡表現為國家贏得了眾多的榮譽,這些榮譽激勵着每一個中國人不斷超越自我,超越極限,去實現人生,他們都有一個信念:生命不熄,奮鬥不止,要讓全世界都知道中國人都是好樣的的。 

  我是一個極度自卑的人,然而當我看到奧運健兒為了祖國的榮譽奮不顧身,勇往直前的精神卻深深的打動了我。看到運動員的精彩表演之後,我信心大振,相信格言:“任何時候都不要放棄希望,那怕只剩下一條胳膊;任何時候都不要放棄夢想,哪怕殘疾得不能走路。”我相信:“只要有勇於吃苦的精神,永不服輸的鬥志,捨我其誰的自信,永不服輸的激情……相信,我們在這種鼓舞下也會成為社會的棟粱之才。 

  今天的我,不會在捧着無法兌現的明天左顧右盼,更不會站在茫然迷途的盡頭等待未來。” 

  就像菲爾普斯說的:“在我的字典里,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的。相反,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頭腦控制一切,意志決定一切!” 

  當願天下像我這樣省有殘疾的朋友,都能從運動員的拼搏中得到感悟。風風雨雨中,我在勤奮中求索;寒暑之季,我在挫折中拼搏渴望成功。因為我相信:“我的未來不是夢。”願天下所有刻苦勤奮的青少年們夢想成真,堅信“我的未來不是夢。”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奧運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