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奧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奧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看體育新聞的時候,我總能聽到“超越夢想,一起飛,你我需要真心面對……”的振奮人心的歌聲。屏幕上火炬在傳遞者手中熊熊燃燒,萬眾矚目,而我的心也已消融在這聖火之中,我嚮往着奧運,期待着奧運,熱愛着奧運!

  奧運會上誕生的英雄都是我心中偶像。然而,我深深地明白,英雄絕非僅僅是英雄,金牌也絕非僅僅是金牌。感動人的源於運動員跋涉奧運的路途中所戰勝的艱難險阻。我們常讚歎他們是非同尋常的人,因此我們自認為普通,而無法去超越那些極限。但是,我們作為奧運會神聖的觀眾,我們已能與奧運進行心靈面對心靈的坦誠的交流,這不也是一種收穫了金牌般成功的喜悅?

  每一個忠實的觀眾,都是奧運的見證者。成功者和失敗者在奧運場上明擺着,一句“更高,更快,更強”的口號把人們的視線帶入某種誤區,狹隘、淺薄同普遍參與的人的精神形成某種悖反。但無數的事例在向我們昭示着奧運兩種絕不矛盾的精神。我們需要昂首才能恭敬地看到無數奧運英雄疲憊卻不乏自信、歷盡滄桑卻仍年輕的臉龐。

  奧運就是一部長篇史詩,我們能從中挖掘到無數閃光點,但我們卻永遠不能詮釋這種崇高的奧運精神。也許一個人說得最好,“一個人之能很多,一個人之不能更多,人便寄望於意志的堅強。可縱使再高再快再強,料定極限也擺在面前。而我們惟有去不斷地向極限發起總攻”--史鐵生的話,一位坐着輪椅在荒園裡獨自沉思的作家的話。

  五環之下,聖火之前。讓我們更深刻地去領會奧運的內涵,去引領崇尚奧運精神的潮流,用我們心中感動的烈火,愛的激情去澆灌明日奧運之花。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奧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