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玩魔尺變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玩魔尺變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學玩魔尺變球 標籤:玩魔方作文 魔尺作文

星期天在學校門口的文具店裡我又買了一個黑白相間色的百變魔尺,為什麼說又買呢?因為之前我曾經買過一個了,我把球型包裝的魔尺拆開后,就無法還原了,任憑我怎麼擺弄,90度,180度,360度扭過去,轉過來,最後“砰”的一聲,魔尺的線斷了。真懊惱,線雖然是斷了,但我想把魔尺變成球的念頭沒斷,這不又買了一個,這次吸取了上次的經驗,不要急於把原包裝拆開,而是拆一格,還原一次,看清楚了,就拆兩格,再還原回去,以此類推……,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學會了百變魔尺變成球,我真高興,整個下午一有空我就拿出它來玩,而且越玩越熟練,一會兒變成以黑色為主的球,一會兒變成以白色為主的球,就在心裡洋洋得意的時候,發生了一件沒想到的事。 

 媽媽拿過魔尺擺弄了一會也學會變球了,而且速度比我快,這讓我心中的得意一掃而光。我不相信,於是拿出秒錶,跟媽媽比賽,結果媽媽比我快了12秒,我不服輸,再來一次,結果還是輸了,為什麼呢?只好向老媽討教高招,媽媽說:“你要發現它的規律,你看每個長方形兩邊都分別有一塊三角型,第一個長方形兩邊的三角形對稱擺設形成等腰梯形,第二個長方形兩邊的三角形相反擺設形成平行四邊型,後面的就是重複這兩步就成了。”按照媽媽說的,做了一遍,速度果然提高了。

現在我已經摸索出三種方法拼球體了,速度也不斷提高,目前只用9.42秒就能完成,這個小玩具讓我動腦又動手,還開發了想象力和觀察力,讓我體會到了無限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學玩魔尺變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玩魔尺變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