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深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思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深思 標籤:深思作文

清晨,我打開窗,只見那小鳥在陽台上蹦來蹦去,我便企圖想抓一隻來養養。便將手一伸,企圖想抓住它,沒想到它反映敏捷將身一扭,飛了!其餘的鳥兒,也成群結隊的飛走了!一連幾天都沒飛來,我猜是被我那天強烈的慾望心給嚇跑了,它們再也不可能飛來了。因為這裡有一個“惡魔”會將它們關入牢籠——我。鳥兒渴望自由,它們不願做牢籠里的囚犯,它們熱愛自己現在的生活——在天空中自由飛翔,雖然會面對飢餓與捕殺,它們也不願做人類的玩偶。 

 鳥兒的精神令人振奮,它們令死不屈的精神更是值得我們一敬。假如,人人都通鳥兒那樣寧死不屈,那清朝政府還會衰敗嗎?假如,人人都同鳥兒那樣,抗日戰爭還會結束的那麼晚嗎?還會有“漢奸”、“走狗”嗎?正是因為,中華上下五千年裡有太多貪生怕死的人,出賣了自己的國家。如果,沒有那些“漢奸”“走狗”們,中國早已是全世界最興旺的國家了! 

 從1937年起,一直到1945年。日本人在中國領土上為所欲為,想殺就殺,想搶就搶……從盧溝橋事變到南京大屠殺,日本人多麼冷血,殘殺了多少良家子弟,又使多少可憐的孩子喪失了父母。讓祖國喪失了多大的人力、財力、物力!那些貪生怕死的人們,他們違背了自己,違背了良心,違背了養育自己多年的祖國!他們怕自己的生命提早結束,把國家機密供了出來,成了日本人的奴隸。為了生命而忍受奇恥大辱,不值得啊!劉胡蘭,面對敵人的嚴刑拷打也泄露半點機密;狼牙山五壯士,被敵人重重包圍,最後只得跳下深谷;小英雄雨來,敵人威逼利誘也不招供……中國的英雄人物不計其數,他們用言行感動了一代又一代的華夏子孫! 

 ……最近,那鳥兒同我猜測的一樣再也沒有飛到我家來。每當我看到鳥兒我就想到了英雄先烈們寧死不屈的精神和“漢奸”“走狗”們貪生怕死的醜陋面貌!

您正在瀏覽: 深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