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深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思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深思 標籤:深思作文

深思

  這是一幅引發人深思的漫畫。畫上的伐木人正舉着鋒利的斧子在砍樹,樹上已經有了一個大大的口子。伐木人叼着一根煙,挽着袖子,他的樣子真是可笑極了。看着他微微皺起的眉頭,像在思考木頭能為他賺來多少錢。而這幅畫的重點不在這裡,而是在伐木人的頭上。伐木人的頭上停了一隻啄木鳥,那隻啄木鳥正在用尖銳的嘴巴啄着伐木人榆木般的腦袋,邊啄還邊喃喃着:“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初看這幅漫畫,我們一定會大笑,但大笑過後卻是沉默。 

  啄木鳥說的不錯,伐木人的腦袋,他的思想已經被蟲——金錢的慾望給控制了啊!金錢,它能換來的只是肉體上的滿足,卻永遠給不了我們精神上的安慰! 

  難道金錢真的有那麼寶貴,比我們的生命,比地球的存亡還要寶貴嗎?現在,我們的地球媽媽已經不是那麼的堅強,那麼的健康了!她現在很虛弱,她現在已經大不如從前了! 

  這個地球還是我們想象中美麗的大花園嗎? 

  不是了。 

  看看,地球這樣的脆弱,而我們又對奄奄一息的地球媽媽做了什麼呢?臭氧層被破壞,形成碩大的空洞;空氣污染嚴重,造成土地鹽鹼化;地面植被嚴重破壞,濫砍濫伐,人為破壞,使水土流失,土地沙漠化嚴重; 各種垃圾不斷產生,造成空氣、水、土壤的全方位污染。 

  大家要愛惜,要保護我們的家啊!醒醒吧!別再被金錢所蒙蔽了雙眼!愛護地球,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讓我們一起保護地球吧!

您正在瀏覽: 深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