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捕捉“逃犯”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捉“逃犯”鼠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第一計:守株待兔。聰明的我想到了一個辦法,弄一個大袋子,堵住洞口,袋子里裝着花生、麵包屑、瓜子……一切好吃的食物。想好辦法以後,我們開始開工,果然,“撲通”一聲,小白鼠掉進了我們設下的陷阱,我連忙收住袋子,拎起來,高興地歡呼起來,我想:你這小白鼠真是中看不中用,這麼快就中計了。可這隻小白鼠挺機靈的,拚命“掙扎”,我以為它還在無為地反抗,便不去理睬它。只聽“嚓”地一聲,洞口被小白鼠咬破了,它連忙跳到地上,撿起地上的食物,隨後連滾帶爬地溜進了鼠洞,我一拍腦門,哎呀!我真大意了. 

  第二計:誘食上鉤.爸爸把剩下的麵包摘下成一塊塊的小麵包屑引進陷阱-----碗,再用木棒把碗支起來,再在木棒上圈上一根細繩,真像<<少年閏土>>雪中捕鳥的情景.事情十分順利,小白鼠擋不住美食的誘惑,像一隻飢餓的小狼,看見一塊吃一塊.很快,潛伏在一旁的我發現了這隻貪吃的小白鼠,我連忙一拉,”砰”地一聲,小白鼠被罩住了,我馬上警惕地做好防衛工作,以免小白鼠逃之夭夭.可是老天偏偏與我作對,當在打開的一剎那,小白鼠又吱溜一聲逃走了,我頓時心灰意冷. 

  最終,還是聰明的老媽想到了辦法,她胸有成竹地說:”水火是人類最可怕的東西,何況一隻小小的老鼠呢?”說著,叫我關上門窗,把守門.隨後,老媽那起水盆,潑向鼠洞.只間那隻老鼠醉醺醺地走出鼠洞,老爸立即拿出棍子,向前一步,當頭一棒,那隻老鼠軟得像一堆泥,”啪’地一聲倒在了地上.我們一家人高興地歡呼起來.

您正在瀏覽: 捕捉“逃犯”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捉“逃犯”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