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捕捉春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捉春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陽光輕撒,落下點點斑跡,如水母的觸鬚般輕撫大地。春,來的悄無聲息,但是,我卻知道,她,來了。

  淅淅瀝瀝,淅淅瀝瀝……細細的春雨像一個文靜的女孩,悄悄地織着如煙般的薄紗。春天的雨和着柔柔的風,從蒙蒙的空中如飄逸的秀髮般輕輕灑落。風托着雨,雨載着風,透着絲絲清爽,夾着淡淡的清涼。豎耳聆聽那沙沙的音符,那是風和雨的舞衣在輕擺,似乎攜帶着春的溫柔……

  雨逝了,春,邁着她那緩緩的步伐,來到人間的每個角落,風,聊起它瀑布般的長發,跑的直喘氣兒,告訴大家:“春天來了,春天來了。”楊柳急急抽出枝條,魚兒慌忙蹦出水面,花兒站在枝頭上,踮起腳尖,卻看不見春天。他們手忙腳亂地急着找春天,殊不知,自己便是春天。

  田野里的油菜花,早按耐不住寂寞,背着大地媽媽,悄悄探出頭來,先是星星點點的幾朵,然後是一叢一簇,接着便是大片大片的金黃。她們迅速拔高,迎着春風,搖曳生姿。“嗡嗡嗡…嗡嗡嗡……”咦?是什麼聲音?扭頭一看,呀!是久違了的小蜜蜂呢!一個冬天不見,他們似乎更加勤勞了。

  不只是蜜蜂,就連蝴蝶也蠢蠢欲動,白色的身影,翩然閃過,似是誤入凡間的精靈。立於田野之上,春泥的氣息撲鼻而來透着淡淡的暖意和生機。身邊,藍色的野花,一簇又一簇,緊緊的挨在一起,很小很嬌嫩的花卻無不透着頑強,無不透着生機,春天是真的來了。

  沉悶了一個冬天的溪水,也哼起了歡快的調子,一跳一跳地前進,伴着鳥兒的清唱,微風的輕拂,春意融融。家裡的櫻桃樹也抽出了嫩枝,開出一朵朵白色的花兒,每每看到那繁盛的櫻桃花,想到將來滿樹的櫻桃,我總是口水泛濫,饞得都要等不及了。淡粉色的桃花,也已傲立在枝頭,透着些許少女的羞澀,綻放出一朵又一朵的春天。

  偶爾,也能看到幾隻青蛙一跳而過,處處都在向我昭示着:春來了。

  這個春天,肆意張揚,這個春天唯美動人。

  進化三小六年級:祝澤紅

您正在瀏覽: 捕捉春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捉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