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我想對您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我想對您說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老師,我想對您說

   是誰——

   打開我知識的窗?

   是誰——

   擦動我心弦?

   是誰?

   溫暖了我的心?

   那就是我敬愛的徐老師。第23個老師節來臨了,不知送給您什麼禮物。加減乘除算不盡您為育人所做的貢獻,詩詞歌賦頌不完我們對您的崇敬!

   徐老師,您知道嗎?你經常說,我們這一張張笑臉會對國家有益,我覺得您就是國家棟樑之才,用您畢生的心血來澆灌着我們這一棵棵小豆芽。

   徐老師,你上的每一節課我都記憶猶新,例如上一節班會課,您詳細地對我們講金錢與財富。您說:“經歷是財富,它使人明智;挫折是財富,它使人成熟;金錢是財富,但財富不僅僅是金錢。所有一切有價值的東西都是財富。”您還說“金錢可以買到鐘錶,但買不到時間;金錢可買到補藥,但買不到健康。”這番話讓我細細品味,無法淡忘。

   您有時是個嚴父。因為每次同學犯錯,您都表現出那種嚴肅的神情,使人心中感到害怕,又從您的眼睛里露出的是愛。

   您又是一位慈母。不論班裡哪個同學身體不好,您都是那麼著急,幫着看醫生,為學生付醫藥費,照顧妥貼,讓同學們感受到您的愛。

   您就好比是我們的好夥伴。當我們跌倒時,告訴我們,哪兒跌倒就在哪兒起來;當我們自卑時,提醒我們要有自信;當我們得意驕傲時,時刻暗示不要忘乎所以。您真是引路人,扶助我們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記得有一次晚上我們一覺醒來路過您的窗前,透過窗子看見了您的身影。戴着老花鏡,全神貫注地批改,我知道你又要熬夜了。此時我的心情您知道嗎?

   在教育平凡崗位上,老師灑下一顆顆汗珠,為孩子們豎起了一個個閃光的路標;在探求知識的漫步征途中,老師留下一步步腳印,為我們修築了一條條通向理想的康橋。老師,您把愛的知識傳給了我們,我不知怎麼回報您。用滿天彩霞譜寫頌歌,用遍地鮮花編織詩篇,也表不盡我對您節日的祝賀。

   我曾經想過,如果我長大選擇事業,我一定會選擇當一名教師,因為教師的頭上有神聖的光環。徐老師,您因材施教,善啟心靈,我們一定捧着優異的成績來祝您的勝利,我一定像您一樣為人民教育甘灑熱血和汗水。

   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您正在瀏覽: 老師,我想對您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