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悠悠慈母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悠慈母情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中國五千多年的歷史中,人們就已經開始歌頌慈祥的母親。古代有孟郊的《遊子吟》:“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現代有魯迅的《慣於長夜過春時》:“夢裡依稀慈母淚,城頭變幻大王旗。” 

  母親的愛一直是“偉大”、“無私”的代言詞。有一次,我去姨媽家看剛出生的小狗,我把它抱在懷裡的時候,母狗惡狠狠地瞪着我,虎視耽耽地圍着我的身旁,時而發出令人顫抖的叫聲,我嚇得趕緊把小狗放了下來。我疑惑地問母親:“狗媽媽為什麼不讓我接近小狗呢?”母親回答說:”這就是母愛的力量。” 

  盛夏的晚上, 一切的生物被白天的烈日晒得簡直要窒息。蟬在一動不動的樹上拼了命的嘶叫;人們在像蒸籠一樣的大地上熾熱難耐。我坐在書桌上為考試作最後的衝刺。原本悶熱的天氣已使我汗流浹背,再加上緊張的複習環境,使我的心情煩躁不安。在這時候,母親手裡捧着一杯熱牛奶,以輕快的步子向我走來,親切地說:“休息一下喝杯牛奶,養足精神,明天才能把試考好。”這時母親無疑地成為我的出氣對象,我不耐煩地說:“沒看見我正在複習嗎?”母親依然微笑地對我說:“複習喝杯牛奶會事半功倍。”我望了望正在冒煙的牛奶,說:“放下吧!”母親輕聲地放下了牛奶,又去忙幫我準備明天穿的校服,幫我鋪好被子。 

  我望着母親熟悉的背影,突然感覺到母親的身軀是多麼的疲倦,多麼的瘦弱。她每天打理家務事已足以讓她疲憊不堪,還要低聲下氣地服侍着完全不懂她辛苦的我,母親一直毫無怨言。有一股由我的心涌到我眼睛的熱浪,立刻擠滿了我的眼眶,我連忙跑到母親背後,緊緊地抱着母親,再次感受母親那獨特氣味,明白母親的用心良苦。我哭着對母親說:“對不起,母親…”我還沒有把話說完,母親就用她那粗糙的手把我的眼淚擦去,嘴角微微上揚地說:“不要緊,你現在的心情母親是可以理解的。”母親的寬容使我的心裡更加慚愧,內疚。 

  世界上最偉大的人不是老師,不是科學家,而是母親;世界上最可貴的東西不是財富,不是美貌,而是母愛;母親的愛就像停泊棲息的避風港,在她的保護下,我無憂無慮成長着;母親的愛就像猛烈的寒風,將我吹上一條風雨無阻的人生之船。母親的愛就像滂湃的河水,將我推向知識的海洋。

您正在瀏覽: 悠悠慈母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悠慈母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