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後悔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後悔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經歷過很多事,使我最後悔的還是那次考試。那時上個學期的期末,同學們都抓緊時間,仔細複習。我呢,當然也不例外。

  我平時比較喜歡數學,這次當然要爭取再取得好成績。於是,我翻開了數學書和一些作業本。我一道一道地看着;一類一類地琢磨着;一個單元一個單元地複習着,生怕漏掉一道題。每天如此,使我對數學考試更加自信,也開始有些驕傲了

  要考試了,我拿着用具,滿懷信心地走進考場。卷子發下來了,我略微一看??嘿!都複習八百遍了,做這個,簡直是小菜一碟。開始答卷了,同學們都認真地讀題,認真地答。我卻憑着習慣稍微一看就往上寫,心想:這麼簡單的題,用的着那麼認真嗎?終於寫完了,我鬆了一口氣,看了兩遍就放下卷子,觀察起教室來了。我又看了一眼正在認真檢查的同學,不禁暗自發笑:嗨!又不是什麼難題,至於那樣檢查嗎?看兩遍就得了。該收卷子了,我交了卷子,就飛快的跑下樓了。不一會兒,同學們陸續都下了樓,對起題來。嘰嘰喳喳的,我想:100分肯定是我的了!你們等着瞧吧!

  第二天考完英語后,數學老師要告訴我們哪裡錯了。念着念着,忽然老師念到我的名字。我一驚,心想:不會錯的,不會錯的又聽老師說我錯了一道循環小數,是299那道。我回憶着,?那道不是填空的第三道,3。299嗎?哎,我肯定是我把題號給看成數了!頓時我像瀉了氣的皮球一樣,心裡別提多難過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這次考試我為什麼沒得100分,以前的數學期末考試,我可都是得了100分啊!那些認真檢查的同學呢?大部分也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績。仔細找找原因,原來我是自以為複習周到了,變得驕傲。一看卷子覺得簡單就馬虎了,結果才變成這樣。哎!我真後悔,早知道會這樣我就認真答題、仔細檢查了,可現在已經晚了。我只好帶獃獃地往家走。我真後悔。

  通過這件事,我總結出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做事一定要認真、仔細,千萬不要馬虎、驕傲。否則,會壞大事的。

您正在瀏覽: 後悔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後悔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