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愛的小金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小金魚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春節期間,我家買了三條可愛的小金魚。其中個頭最大的一條是“黑魚爸爸”,它渾身烏黑,憨憨厚厚,一副老實巴交的樣子;中等個頭的是“紅魚媽媽”,它身穿紅色的鱗衣,拖着一條扇形的尾巴;個頭最小的是它們的“小寶寶”,它紅黑相間,活潑可愛,一張逗人的小嘴不時吐出一串不小的泡泡來。我們家有了這三個小東西,可增添了不少樂趣呢!

  黑魚爸爸和紅魚媽媽雖是一家人,但性格卻大不一樣。黑魚爸爸喜歡獨來獨往,總是安靜地沉在水底,只有在“開飯”時間,它才會一步三搖地浮出水面來,而且很有君子風範,總是先讓“妻兒”吃飽了,自己才肯吃。因此我送了它一個“謙謙君子”的美稱。而紅魚媽媽就不同了。它雖然生得很漂亮,卻非常自私,還是個“搶食能手”。一天早上,我照例餵食給它們吃。我剛把魚食拿在手上,紅魚媽媽已經迫不及待地將嘴伸出水面,噢噢地“叫”起來,好像幾頓沒吃似的。我故意沒理它,悄悄地丟了一粒在魚寶寶面前。魚寶寶高興地張開小嘴,準備飽餐一頓,誰知它的嘴剛碰到魚食,就吐了幾個大泡泡,把自己到手的食物給“吹”跑了。紅魚媽媽遠遠地聽見了動靜,迅速趕來,用身子把魚寶寶擠到一邊,毫不客氣地享用了這頓美餐。接着,我又丟了幾粒食給魚寶寶,結果魚寶寶又撲了個空,魚食全部被紅魚媽媽搶走了。我很生氣,便用魚網把紅魚媽媽攔到一邊,讓魚寶寶放心地吃。魚寶寶搖晃着小尾巴游過來,環視了一下四周,看見自己的競爭對手被困住了,這才大膽地吃起來。可惜它一張嘴就吐一個泡泡,怎麼也吃不到,但是它並不氣餒,又向後退了幾步,然後使出渾身的力氣向目標衝去,終於如願以償地吃到了魚食。看着它費盡周折而後心滿意足的樣子,我長舒了一口氣——它總算吃飽了。

  這一家子雖然經常為爭搶魚食而互不相讓,但在平時,它們都玩得非常開心。它們形影不離,今天你追我,明天我追你,常常把我逗得哈哈大笑。

  這些可愛的小傢伙真是我的開心果!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小金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小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