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的點點滴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點點滴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愛的點點滴滴 

  十六度春秋,我已走過。驀然回首,儘是愛的點點滴滴,大家的關愛鋪就了一條和諧之路,延伸到永遠。 

  五歲時,愛是躺在媽媽懷裡的感覺。小時候的我,比較膽小,常常依偎媽媽的懷裡,向她索要愛的故事。在她細語輕聲中,我感受到賣火柴小女孩的悲慘命運,學會了孫悟空的勇敢正義,培養了白雪公主的善良可愛 。 

  媽媽啊,“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它的巢;我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幼年時的愛像一縷溫暖的陽光,投射到我的心裡,啟發著我的思維,陶冶我的情操,打開生命的大門。 

  十二歲時,愛是爸爸那堅實而沉穩的背影。那天天氣微冷,爸爸忘記叫我起床,在我滿肚牢騷下,他一笑了過並溫聲地叫我多穿點衣服,我大步向前,甩了一下門,跑走了。老天爺真像一個小娃娃,說變就變。大雨傾盆,碩大的雨滴肆虐在我的書上。我無奈地蜷縮着身體靠在椅子上。後悔的情緒爬滿了我的心頭。而就在此時,我眼前一亮,一個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那是爸爸,我像離弦的箭般飛快地奔向他。他手裡撐着一把破舊的老傘,扶着一輛“老爺車”晶瑩的雨滴停掛在他的發梢。臉上乾巴巴的皺紋神奇地移位了!“‘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這次有你好果子吃了。”說著,取出衣服來披在我的身上,我心裡的寒冷被這溫暖的愛驅趕了。大愛無言,父愛如山。 

  父親是山,呵護生命的火;父親是火,點燃希望的燈;父親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父親是路,引領你的一生;父親以其獨特的方式打倒了代溝,架設了一座心靈之橋,讓心靈走進心靈,幸福分享着,痛苦分擔著,交織着幸福之路。 

 ........ 

解凍冰面的是和煦的春風;撫綠荒原的是溫暖的細雨;滋潤凡塵生命的是點點滴滴的愛。而點點滴滴的愛匯成了一條愛的海洋,滋潤着我的內心。 

  現在,愛是坐在考場中的我手中飛舞的黑筆。相信吧,大家的關愛和我的愛的回報,一定會把十六度春秋打扮得五彩斑斕。

您正在瀏覽: 愛的點點滴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點點滴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