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神秘森林探險記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秘森林探險記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我成功了!”我興奮得大喊起來,因為我的“萬能翻譯器”研製成功了。獵人海力布變成的那塊石頭讓我費盡了腦汁,五年來,我幾乎放棄了探險的愛好,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破解開它的秘密。現在,“萬能翻譯器”研製成功了。它小巧輕便,只要輕輕放入耳朵就行,不用擔心全掉下來,使用起來是通過我的神經中樞,方便極了。你可不用擔心它會把你變成石頭。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帶上“萬能翻譯器”到公園散步。偶然聽到了兩隻喜鵲的對話:

  “絡絡,我昨天聽陸陸說巴密國有一處神秘的森林,許多探險家踏上這片森林后,就沒有一位探險家走出這片森林。”

  “這是真的嗎?”

  “那還有假,陸陸從來不說假話。”

  兩隻喜鵲說著話飛走了。

  這片陰森恐怖的森林太神秘了,深深地把我吸引住了。於是經過周密的準備后,我駕駛着飛行器找到了那片森林。

  這是一片原始森林,大得在飛行器上我也很難找到邊際,找好着陸點,我把飛行器降落在林間的一小片空地上。林間老樹橫陳,樹高林密,枝葉交錯,腐枝蓋地。我下了飛行器在林間尋找人的蹤跡。一隻調皮的小熊貓把我的飛行器開走了,我連忙跑過去追,可是來不及了,飛行器飛遠了。

  時間到了下午3點多鐘,可是在森林已經是很黑了,我的嗓子幹得幾乎冒了煙,肚子也在鬧空城計。我坐在一棵大樹下歇息。樹根旁有個小瓶,瓶子是透明的,裡面似乎什麼也沒有。我好奇地打開瓶蓋,一股清香迎面飄來,瓶里分明滿滿地裝着水,我正想再去聞聞香味,那水像施了魔法似的,從瓶里鑽出來,擰成麻花形,直往我嘴裡鑽,我無法控制自己,張開嘴把它咽進肚子里。

  忽然我發現自己正在變小,“咦,這是怎麼回事,難道是喝了那瓶神奇的水。”我在慌亂中發現自己竟變得與一棵20多厘米的小草一樣高。“怎麼辦呢?唉!早知如此,還不如不來了。”我開始後悔了。

  天色漸漸暗下來,貓頭鷹撲愣着翅膀,它那叫聲讓人不寒而慄;我真怕它把我當大老鼠吃掉,一聲又一聲的狼嚎在森林裡回蕩,不知是什麼動物在奔跑,驚得一群鳥在林間亂飛,驚叫聲連成一片,我這有名的控險家也感到了恐懼,似乎有無數飢餓的眼睛在盯着我。

  還是上樹過一夜會安全些,我找了一棵大樹往上爬,樹上有一個用枯枝爛葉壘成的喜鵲窩,那可以讓我住一晚。我好不容易爬到了喜鵲窩邊卻發現裡面沒有住着喜鵲,那裡面是幾間古怪的小房子,上面裝着一串五顏六色的彩燈,照得周圍五顏六色。四周的牆似乎由鋼鐵鑄成的,似乎又像玻璃,因為它時而黑漆漆的,時而又變得透明。似乎有機器在不停地運轉。裡面似乎有人在走動,和我差不多大少,那些人十分古怪,他們臉色七分古銅摻入三分鐵表,三角形的臉頰,簡直像斑駁的飽經風霜的松樹皮,油光光的腦袋上,垂下幾撮稀稀拉拉的金黃色的頭髮;一對田螺般的大眼睛,透出兩道寒氣。那模樣,簡直比《巴黎聖母院》里的鐘樓怪人卡西莫多還要可怕十倍。難道他們是外星人?我的心裡說不出是興奮還是害怕。他們要幹什麼呢?

  一個外星人喉嚨里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另一個外星人按了兩下一台機器上的黃色按鈕,兩位和我差不多大的地球人出現在他的面前,一陣耀眼的紅光過後,兩面位地球人已經變成了臉上布滿了深溝,頭髮像雪一樣白的老人了。這場面只有在動畫片里才見過,驚得我吐了吐舌頭,卻忘記收回去,大氣也不敢出了,生怕我這美麗的臉蛋也變成核桃皮那樣。兩個地球人被機器人抬走了。那幾個外星人又湊在一塊“呼嚕”起來,我這時才想起了我的“萬能翻譯器”,連忙打開,仔細聽他們說話。原來,這些外星人是從木星上來的,他們利用儀器已經奪走了地球人三十億年的時間,現在離計劃還差七十年時間。

  一種正義感頓時給了我力量,一定要阻止他們!我從機器後面走出來,大聲說:“我是地球上的科學家麥爾,你們為什麼要這樣做呢?“那些人嚇了一跳,睜圓了可怕的眼睛盯着我,相持了一會兒,一個外星人才說:“你是誰?怎麼來的?”有幾個機器人向我衝過來,我沒帶武器,又沒有退路,只能乖乖地被它們抓住,“認識你這樣的勇敢者,我很高興。我叫巴利特。”一個外星人走到我跟前說,“時間是我一生中最寶貴的財富。在木星上,人們最怕時間被浪費,都千方百計地利用時間去工作,可是時間還是夠用,只有到這來拿走你們認為不值錢的東西。”這個人傲慢地說著,根本沒看着我。

  “你們殘忍地奪走地球人的時間,不覺得這樣做太殘酷了嗎?”我說。

  “哼,殘酷,時間太不公平了,為什麼要分給你們這些懶惰的地球人。時間對於你們地球人來說是最不值得一提的,願意怎麼用就怎麼用,寶貴的時間值就被你們浪費了。還要時間幹什麼?你看看你們是怎麼利用時間的吧?“說著他就拿出來一個水晶球,水晶球顯示着地球人的活動,遊戲廳里,一群少年兒童正在興高采烈地玩遊戲;青年們在歌舞廳、網吧、遊樂中心裡享受着現代生活;中年人為了名利勾心鬥角,使盡手段;幾位老爺爺正在嘆氣,怨時間過得快了……

  “我承認有的地球人在浪費時間,那並不能代表所有人,地球人早已明白了時間的重要性。人們開始珍惜時間了,我們地球人也同樣需要時間。”我說“你們不能這樣做。”

  那幾個外星人冷笑了幾聲,不再理我了幾個機器人不由分說地把我捆在了一個柱子上。接着我最擔心的事情發生了。外星人奪走了我六十年的時間,然後,巴利特把我鎖在一間小屋裡。我知道此時我比爸爸媽媽長得還要老說不定馬上就要老死。這時我真的後悔為什麼要來這了,想哭,又哭不出來,連眼淚也沒有,過了一會兒,我又想,為什麼要哭呢?即使死了,沒有人知道,那也是值得的。

  “你好!相信我,我是來幫助你的。”一個非常微弱的聲音好像在對我說是誰呢?循聲望去,我發現了一個同剛才那幾個一樣的外星人。

  他給了我一個遙控器和一張磁片。這個遙控器可以使他們儲存全部消失,使被剝奪時間的人重返青春。這張磁卡是萬能鑰匙,只要插在門上喊‘磁卡開門’就沒有打不開的門。他詳細地說明了這兩件東西的用法。

  “你是誰?你為什麼要幫助我?”

  “我本是木星上的國王,時間制度是我提出來的,我沒有想到這些人競能來比奪取地球人的時間。請原諒我吧!那些人力量強大,我無法約束他們了。只有由地球人中有勇氣和智慧的人戰勝他們。我只能讓你代表我向受到傷害的地球上的朋友們道歉。”話音剛落他一下子消失了。

  我把磁卡插在門上,半信半疑地輕聲說:“磁卡開門”這扇門自動開了。我信心十足地把遙控器對準確那台儀器,按了一下按鈕,被奪走的時間的老人立刻變回原來的樣子。而巴利特剛變成了一位年過古稀的老人。

  另外幾個外星人都被嚇壞了,跪在地上求饒,巴利特哀求着誰能把時間送給他一些,可是他的同伴們都不希望把自己的時間輸給巴利特。“他們在時間上太自私,巴利特你為什麼不想想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下場。”

  我想:“巴利特曾殘酷地奪走地球人的時間,我要不要幫他呢?雖然時間對我來說十分寶貴,但為了宇宙的和平,我應該做出犧牲。

  我把自己的三十年的時間送給了巴利特,巴利特十分感動。我說:“因為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由時間構成的,掠奪別人的時間就是殘殺生命,只有認真對待自己的時間,生命才能更有價值,才能更長。

  他們慚愧地低下了頭,巴利特說:“非常感謝你,你讓我懂得時間是無私的,是公平的,只有好好把握它,它才會讓你創造財富。請相信,我會還給你的那三十年時間的。”

  外星人把我送回家,臨走時,他們說:“再見了!朋友,我們一定會更加珍惜時間的,為我們這個充滿愛的宇宙做貢獻。”他們走了,我還為自己有這樣不平凡的經歷而洋洋自得呢。哎呀!壞了,我忘了讓他們幫助我變回原來的身高。雖然我老了很多,但還是20厘米高。

您正在瀏覽: 神秘森林探險記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秘森林探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