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星期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星期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我看見媽媽能做出香噴噴的飯菜來,心裡就痒痒的,恨不得自己也能做出這麼好的飯菜。

  一個星期天的下午,我在家閑着沒事幹。忽然想起來了,我已經讀四年級了,可以自己做飯了。我就急忙對爸爸媽媽說:“今天,你們在家休息,我來做飯。”爸爸媽媽先是一愣,然後說:“你能行嗎?”“沒問題,我一定能行!”我理直氣壯的答道。爸爸媽媽猶豫了一會兒,說:“好吧。”說完,我就做飯去了。

  我先把米舀一碗,倒進電飯鍋里,然後把裡面的髒東西慢慢的清理掉。再接一點水,用手攪拌一會兒,把水倒掉,再掏一次。最後接一點水。就開始煮飯了。

  接下來,就應該炒土豆了,我拿出一個土豆來,準備把皮刮掉,可我手中的刮子不聽指揮,到處亂擺,我就使勁的刮,沒想到,刮一個土豆竟然這麼難,我好不容易才刮完一個土豆。一看自己刮的土豆坑坑窪窪的,難看死了。我把土豆洗乾淨之後,就開始切。我小心翼翼的切,生怕把手切着。你瞧,我切的土豆,有的厚,有的薄,真有趣。開始炒土豆了,我把火點燃,往鍋里放了一大塊油,等油溶化之後,我把土豆倒進鍋里。“哎呀!”我大叫一聲,有好幾顆油不聽話,故意跳到我臉上捉弄我。我炒了一會兒。不好,土豆粘鍋了,我急忙加點水,再炒。可是不知怎麼的,土豆有粘鍋了,我又加了一點水。然後,我往裡面加了鹽和醋還有辣椒,我試吃了一下,嘿,真好吃,不咸,不酸,就是有一點兒辣。過了一會兒,我終於炒好了一盤土豆。

  這時,我已是滿頭大汗了。我又炒了白菜和青菜,炒這些菜時,不是鹽放多了,就是油放少了。最終,我還是炒好了。吃着自己做的飯菜,心裡真高興,爸爸媽媽也吃得格外香。沒想到,做一頓飯真不容易,爸爸媽媽一天這麼忙,還要做三餐飯,難道不累嗎?想到這裡,我感到慚愧,決心今後一定為爸爸媽媽多做一些事情。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星期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星期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