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看過很多書,有、《魯迅小說》、《安徒生童話》、《哈利波特》1,2,3,4,5,等等。 

從讀書中,我也獲取了不少知識:《中華上下五千年》告訴了我祖國五千年的光輝歷史;《世界名人傳記》不僅使我知道了世界名人是怎樣走向成功的,還讓我學到了名人那種堅忍不拔、鍥而不捨的精神。 

摩詰之詩中有畫,畫中有詩的風格;感受到老舍的樸實,魯迅筆觸的犀利,冰心的細膩文雅。

  但我並不只傾向於中國文學,也同樣心儀那些外國名著。簡•愛告訴我,人不能失去尊嚴正如人不能沒有靈魂;斯佳麗教會我,前途無論是坎坷或是坦蕩都不放棄對明天的希望與憧憬;保爾•柯察金指引我,要學會堅強,越是困難就越要去挑戰它,哭是最懦弱的。

  記得一次,我與同學吵架了。回到家,我也沒心思做作業,拿起一本書就躺在床上看。我沒有從頭讀起,只是隨便翻開看看。不知是天意還是什麼的:……友愛在右,同情在左,走在生命道路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踏着荊棘,不覺得痛苦,有淚可落,也不是悲涼。我--懂了,完全懂了,友誼豈是兒戲?此時我真想對那同學說:“友誼是寶貴的,對不起”但--來不及了,明天就是雙休日了. 

  我從書上豐收了累累碩果,了解了邪惡和善良,從而感受到人類聰穎卻又蠢笨。

  基督教徒眼裡,上帝是萬能的;佛門子弟以為,如來是神聖的;在書迷心窗中,書永遠是一筆最可觀的財富。 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甜有苦,有始有終;既要勞動,又長知識,這就是讀書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愛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