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好朋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朋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聽到“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這有句歌詞時,心中便會產生無限的思念。你一定會問我思念誰,我就告訴你吧。

  他的名字叫肖堯,是我在龍項小學認識的。他是我的摯友。他的外貌十分英俊,身材中等,一看就知道是個帥哥。他是我的諍友。什麼是諍友呢?諍友就是發現你不對時會及時提醒、奉勸你的朋友,諍友和酒肉朋友有天壤之別。毛主席說過:“諍友是朋友中最珍貴的。”所以我為我有這樣的朋友感到驕傲和自豪。如果你不相信的他是我的諍友的話,那我就舉出一個例子吧。

  那一天2002年下期的一天,我們班要聽寫生字,我與肖堯同桌,我以為可以抄他的,就沒有去記。開始聽寫了,當老師念到“攀“字時,我不知道怎麼寫了,我用手碰了碰肖堯,說:“攀字怎麼寫?拜託了。”肖堯把眼睛睜得大大的,就是不開口。“哼,不告訴就明說嘛,幹嘛裝傻。我自己寫,有什麼了不起的。”老師繼續往下念,我不是這個不會寫,就是那個記不清。老師批改下來,我錯了10個字,老師在班上指明道姓的批評了我,當時我傷心極了,也羞愧極了,恨不得一下子鑽進地洞里。我認為這一切都是拜肖堯所賜。在放學路上,我質問肖堯為什麼不給我說。肖堯一臉嚴肅地說:“紋琦,我不給你說,是為你好耶。”“你少在我這兒裝好人。”我怒氣沖沖地走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朋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