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不想長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想長大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長大後世界就沒童話,我不想我不想長大……”聽着這首熟悉的歌,我開始害怕長大,不想長大。因為我不想離開童年,不想離開童年的那些絢爛的夢想…… 

  長大就沒有了活潑,沒有了天真的笑。長大就沒有了近乎崇拜的讚揚,沒有了傻傻的約定,沒有了快樂和無忌……長大了,一種思維,一個微笑,不會再無瑕;長大了,心靈也在成長,稚嫩、天真也漸漸離我遠去了……長大了,我丟失了好多東西:那些美麗的童話,那些可愛的布娃娃,還有那顆稚嫩的心……長大了,那麼多的煩惱和悲傷迎面而來,我再也不能無所顧忌地玩耍,再也不能無所顧忌地哈哈大笑。悶,好悶! 

  我不想長大,永遠都不想,這樣就不用去背那些歷史悠久的古詩,不用去做令人頭痛的數學題,不用去背麻煩的英語單詞,不用去操心自己未來的生活。我想像小時候那樣,輕鬆地學着1、2、3,開心地看小人書;我想聽老師講《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的故事,看宇宙英雄——動畫片《奧特曼》;我想抱着美麗的布娃娃,騎着小巧玲瓏的腳踏車到處轉……吵啊!鬧啊!蹦啊!跳啊!誰都不會說我無所事事,反而覺得,傻小孩,真可愛…… 

  記得童年時在路上,我撿到一枚硬幣,欣喜若狂,因為我終於 “在馬路邊,揀到一分錢”。讀小學時,遇到課上老師寫錯別字,我會快樂的舉起小手,站起來告訴老師,你的那個字寫錯了,應該這樣寫,老師那時會誇我看得仔細。現在,就算看到老師寫錯別字,我也不會舉手,因為我已經失去了糾正老師錯誤的勇氣…… 

  童年像一杯可樂,永遠無憂無慮;成長則像一杯未加糖的咖啡,入口也許很苦,但仔細品味,你會發現其中的甜美。 

  不想長大,我並不是為了逃避現實;不想長大,我只是為了不想被塵世所同化。不想長大,並不是為了逃避責任,只是不想讓責任把自己壓垮。不想長大,並不是拒絕成熟,只是為了不讓自己那已經過於成熟的心變得不再快樂。 

  我不想長大,我只想做一個單純的孩子,擁有簡單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我不想長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想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