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理想是一根蠟燭,它照亮了我們成長的道路。我的理想是當一名老師。 

  記得在二年級的時候,有一位學生,因為家裡出了事,使他不開心,失去了活着的勇氣。他每天精神恍惚,上課無精打采,使他的學習成績很快降了下去。 

以前他是一個聰明又活潑的孩子,就因為家中出了事。他整天對人冷冷漠漠。他的老師知道了,就去問他:“孩子,發生什麼事了?”他說:“老師,您知道嗎?我的爸爸……他……他因病去世了……老師,我……我該怎麼辦?”老師聽了,想了想,說:“你認為你爸爸希望你這樣子嗎?他一定不希望你因為他去世,你就變成冷漠的孩子。他一定希望你會堅持起來,好好學習,長大用你自己的實力照顧你的家人。對不對?”他感到有些溫暖,他要哭出來,說:“老師,我爸爸真的是這樣希望嗎?”老師笑着說:“是啊!大家都這樣希望,你知道嗎?班裡的同學都很擔心你,不僅是同學們擔心,還有你的家人擔心你。剛才,你媽媽打電話問你怎麼樣了,我跟她說,你很好……”就這樣,老師發動了全班同學,要求每個同學愛護他,關心他,消除他心中的陰影。他慢慢地恢復了狀況,又像以前那樣活潑,那樣可愛了。 

  經過了這件事,我很佩服這位老師。我決定了,我長大要成為一名老師,為孩子們刪除煩惱,為孩子們打開心窗。 

  我要好好學習,多聽聽老師對學生的想法,多調查學生的生活,多與同學們聊心事,在不久的將來,我就能成一名教師。 

  為了孩子們的歡笑,為了孩子們的成長,我一定要努力奮鬥,朝我的理想前進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