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則漫畫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則漫畫的啟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驕陽似火的中午,我看了一則這樣的漫畫:兩棵老柳樹中間夾着一棵小小的柳樹。兩棵老柳樹的柳葉完全都在小柳樹這面,可以明顯的看出:兩棵大柳樹是這棵小柳樹的“父母”。它們的父母為它遮風擋雨,為它遮住太陽的侵襲和陽光的炙烤,按常理說應該是又粗又壯,相反,這棵小柳樹卻又黃又弱,身材纖細,一付有氣無力、風吹即倒的模樣,這是為什麼?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天的早晨 ,我和好朋友李娜去公園玩,玩得正開心的時候,看見了幾個特別顯眼的人:一個七八歲的小男孩由媽媽抱着、奶奶哄着,爺爺拿着巧克力逗着,前面還有爸爸開路,真可味是眾星捧月、前呼後擁。但是小男還是哇哇大哭,他們走到轉椅旁邊,爺爺用商量的口氣:“好孫子,玩轉椅嗎?”小男孩嘟着嘴,揮動着手。他們走到軟梯前,奶奶說:“心肝兒,爬軟梯嗎?”“小皇帝”的頭向上看去,然後閉上眼,摟住媽媽的脖子,擺動着身子,說:“不嘛,不嘛。”然後奶奶就像接到了聖旨似的說:“不爬,不爬。”爺爺溫和地說,那咱們盪鞦韆吧?這個小男孩頓時又哭又叫,我害怕,我就是不盪鞦韆…… 

  看到這,我心裡就像有一個東西卡住似的。我又想到了那棵小柳樹,這個小男孩不就像那棵小柳樹嗎?他不就是溫室里的鮮花嗎?他們沒有經歷過生活的磨難,不知生活的艱辛,沒有受過鍛煉,永遠不具備堅強的性格,這種溺愛只會使他越來越懦弱,最終會被社會淘汰,社會的進步需要人才,將來要想立足於社會,從小就應學會自立自強,勇敢面對生活中的困難和挫折。 

  由此,我發出呼喊:天下所有的父母,放開雙手,讓你的孩子自己行走,不要過分的呵護孩子,不要再扮演老奴隸的角色,讓你的孩子做搏擊長空的雄鷹! 

  我獃獃地立在那,想笑,可又笑不出來,我捫心自問,這難道是偉大的父愛,母愛嗎?如果這樣,那麼他們會成為祖國的棟樑嗎?我笑了,可這笑不是甜的,不是美的,是苦的是澀的。 

  指導老師 王琳

您正在瀏覽: 一則漫畫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則漫畫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