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則廣告給我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則廣告給我的啟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則廣告讓我感到的並不僅僅是提醒我要注意行車安全,更主要的是女兒對父親的那一份孝心,那一句“您也累了”正是這個廣告的靈魂所在。“百善孝為先”,孝順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可是,現實生活中卻不完全是這樣。 

  我在報紙上看過一則新聞:一位59歲的母親,在丈夫去世后含辛茹苦的養大了唯一的兒子,耗盡了心血。可是在她無法接着勞動養活自己了,需要投靠兒子,兒子卻對她不聞不問、不管不顧。導致她三天三夜沒吃上一口飯,餓昏在大街上,當路人知道事情原由時,紛紛叫她上法院告兒子,她抹了一把淚說:“不行啊!要是把我兒子告進了監獄,我以後更沒活路了。”多善良的母親啊,可是最後這位母親還是在自己60歲生日時,悲慘地餓死在家中。這位母親辛苦一生卻養出了一個不孝子,真令人心痛。要是年輕人都不孝順父母,這個世界將變得如地獄一般陰冷、黑暗、殘酷。 

  此時此刻,我不禁想起了親愛的媽媽。外公外婆年紀大了,幹活力不從心。媽媽一有空就幫外公外婆洗衣服、打掃房間……對爺爺奶奶,媽媽也是如此。爺爺奶奶身體不好,媽媽常常買一些靈芝、雪蓮等補品送給爺爺奶奶。在媽媽的影響下,我們一家人互敬互重,家中一團和氣。“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父母對我們恩重如山,我們必須孝敬他們,讓他們在晚年幸福、快樂。 

  …… 

  孝敬父母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因該從小時候做起,從小事情做起,做一個孝順的孩子!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一則廣告給我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則廣告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