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你,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橘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秋天,我愛碩果累累的秋天,我愛涼風習習的秋天,我愛楓葉火紅的秋天,我更愛橘子成熟的秋天。瑟瑟的秋風吹來,我似乎聞到了飄香的橘味……

  “荷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每當讀到蘇東坡的這首詩,我的眼前就會浮現出一隻只圓滾滾的橘子,嘴裡也忍不住饞涎欲滴了。今天媽媽買回一袋橘子,我欣喜若狂,迫不及待的“搶”了過來。我愛它的外貌!橘寶寶們氣質不凡,身穿一套金黃色的禮服,脖子上打了一條綠條紋的領帶。它們長着一個圓圓的身子,穿着一件黃澄澄的大衣,大衣上有一個個的小圓孔,兩邊扁平,大小跟西紅柿差不多,它雖摸上去很光滑,但看上去可不一樣,一個個小點點,真像老人粗糙的皮膚,又像在全身像布滿了許多小疙瘩。橘子黃澄澄的,大的和紅彤彤的蘋果差不多大,小的只有雞蛋般大小。每一個都很飽滿,彷彿一個個撐圓了肚皮的小朋友。它們都不約而同地穿上了橘色的盛裝,正幸福的向我們微笑呢!橘子不像蘋果那樣,有光滑的外表,不像獼猴桃那樣,有毛茸茸的皮,但它有酸酸甜甜的果肉,讓人看了就起愛慕之心,用鼻子聞一聞,一股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我愛它的幽香!橘子身上散發的清香令人垂涎欲滴,那是它噴的自然香水。它的橘皮瀰漫著淡淡的清香,散發出了大自然的味道,可能就是因為它獨特的芳香,才讓我終愛於它的吧!那種香味純樸,清新而又自然!我垂涎三尺,恨不得馬上就吃了它們。

  我拿起一個橘子,只見它的表面似乎有許多小顆粒,從下往上,顏色逐漸有淡黃色加深到墨綠色,細細地看,那顏色還真多呢!這個橘子可真可愛,既像小小的乒乓球,又像一盞小燈籠,更像一個小南瓜。它腳底下是凹進去的,當你把它放在桌子上時,就像一個衛兵在站崗,把它的身子側過來,還會掉到地上摔得“四腳朝天、鼻青臉腫”呢!因為它的身子是圓的。剝開“連衣裙”橘瓣們正躺在“搖籃”里睡覺哩!它們緊偎在一起,好像在說悄悄話呢!把它們放在低處,從上往下看就好似含苞待放的花朵……果肉也是橘紅色的,一瓣瓣像月牙一樣,像小船一樣,上面還星羅棋布的布滿了魚網似的白絲。我愛它的味道!掰下一個小月牙放入口中嚼一嚼,甜甜的,酸酸的,頓時感到清爽無比,還飽含着秋的味道,再輕輕一咬,那股酸甜的汁水沁人心脾。令我心曠神,剎那間,似乎有一股電流飛也似的通遍了我的全身,整個人似乎被麻痹了:“哇!太好吃了!”我不由得感嘆了一聲。三下五除二,一個桔子被我吃光了,感覺還很不過癮。於是又一次情不自禁的拿起一個橘子,看着它,我的口水如泉涌般的流了出來……很快這個橘子就被我一掃而光了。不知不覺就有一股橘香撲鼻而來,很快溢滿了整個屋子……

  橘子不僅味道好,而且全身都是寶。橘皮既營養價值高,又能食用,還可以做葯呢!有人愛吃甜滋滋的蘋果;有人愛吃紫寶石似的葡萄;還有人愛吃小船般的香蕉……但我則愛吃那普普通通的橘子。

  江陰市顧山實驗小學六年級:張婷婷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