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善良的門衛叔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良的門衛叔叔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家的門口,有一位叔叔。

  他頭戴警帽,身穿警服,頭上還有一些白髮,看起來很兇,但是,就在一個明媚的早晨,讓我改變了對他的看法。

  那是一個明媚的早晨,我一起床,發現爸爸媽媽都出去上班了,就心想:反正我的作業都做完了,出去玩一會,不會有事的。接着,我就開心地走了出去。

  但是,老天不長眼啊,我的朋友都沒在家。“轟——”我聽見了關門聲,以為媽媽已經上班回來了,我就跑到家門口按門鈴,可是,按了好久都沒人開門。可想而知,我媽媽還沒有下班。這倒也沒什麼,反正我帶錢了,去小賣部打個電話就行了。我這樣想着。兩隻手在全身的每一個口袋裡仔細地搜尋着兩角錢。“哎呀,糟了!”我換了一件外套,可以說是“身無分文”。怎麼辦?我馬上想到了去門衛室打電話,哎,也只能這樣了。於是,我敲了敲門,只聽見一聲:“進來。”“我有點膽怯地說:“叔叔,我能給我媽媽打個電話嗎?我家現在沒人。”門衛叔叔皺着眉頭看了看門衛室的座機,有微笑着看自己的手機,然後毫不猶豫地拿起了自己的手機遞給我。我感激地接過了電話,邊打邊想:“為什麼叔叔要選手機,而不是座機呢?啊,是因為打座機用的是單位的錢,而打手機用的是自己的錢”。我第一次被門衛叔叔感動了。電話里,媽媽說她過一會兒才能來。這又是一個難題了,這段時間我待在哪裡呀。門衛叔叔好想看透了我的心思,既溫柔又體貼地說:“小朋友,現在你那也別去,就在我這看《童話世界》吧。”看着看着,媽媽來了,她連聲對門衛叔叔說謝謝。門衛叔叔看到我拿着《童話世界》愛不釋手,就親切地對我說:“孩子,這本書你拿着吧,讀書是件好事。”我想把書還給他,可他雙手不停地把書往我這邊推,無論如何也不肯要了。他把我送到媽媽身邊,對媽媽說:“這孩子非常喜歡看書,你多給他買點書吧!”說完,就朝我揮了揮手。這一刻,我發現叔叔的臉上已有了几絲皺紋,我的心不禁地一酸。

  直到現在,那本書依然在我書櫃里最顯眼的地方。雖然書角早已捲起,封面也是“傷痕纍纍”,可我依然把它當作最珍貴的一本書。

  廣東深圳大鵬中心街道小學四年級:鄒海健

您正在瀏覽: 善良的門衛叔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良的門衛叔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