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5.12經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5.12經歷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5.12經歷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了里氏8.0特大地震,我們綿陽市也受到了強烈震波。 

  地震發生時,我正拿作業本站在講台上排隊等待數學黃老師批改作業。我突然感覺一陣輕微的抖動,坐在第一排的唐瀟在搖腳,可是黑板上的粉筆灰都抖了下來,他哪兒來這功夫,我又想起《地震中的父與子》這篇文章,我大叫一聲:“地震了!”黃老師說“誰亂吼什麼”,話音未落,地板強烈地抖動起來,黃教師一起立亂抓着幾個同學就往外扯,邊扯邊喊:“快點跑!”大家都沒摸着是怎麼回事,就無端地向樓下跑去,我們幾乎是被甩下樓的,感覺就象小時投一元就搖晃的電玩車。我們到了樓下不知所措,像一群熱鍋上的螞蟻,老師和同學們站在操場上,用恐懼的目光望着正在搖晃的教學樓,我們嚇呆了! 

  一會,媽媽來校接了我,去找年邁的二爺二婆和懷孕的舅媽。後來聽爸爸說,他當時正在寶興吃飯電話打不通,恨不得把電話摔了。我們找到了二爺他們,我和媽媽冒險去家裡抱了被子吃的,涼席等,說今晚得在火炬廣場露營。 

  傍晚,聽說附近的富臨醫院死了十幾個人,我害怕及了。我們在附近的一低頻小廣場邊倒下的圍牆上鋪床,安排好二爺二婆他們住下,我和媽媽去小吃店買吃的,人爆滿,現在給了錢,過一個半小時以後才和我們的面,蒸包子,那也是唯一能做的食物了,還點着蠟燭照明。 

  凌晨,又一陣強烈震動,只聽“轟隆”一聲,那邊的居民區的房子居然垮了,但願裡面沒有人! 

  第二天,我和媽媽被小舅送上山,在山上睡帳篷,整天下雨,四個人睡一個雙人帳蓬,他們去找吃的,我一個人拿着小舅的東翻西弄,把收音機給弄了出來,裡面報導,震中在汶川,北川災情嚴重,昨天已死三千多人,我心頭不由一震,太恐怖了。 

  凌晨,我被說話聲驚醒,原來除了我大家都在聽收音,除了我他們身上的衣服都濕完了,好容易挨到天亮,我們抱着濕透的被子回到家,找了家裡吃的東西,舅媽煮了一大口袋雞蛋,帶上很多衣服包括我的兩套校服,到九洲體育館去看望北川過來的災民。 

  在九洲體育館,我們給他們送了吃的,我專門給大家發雞蛋,當我發最後一個雞蛋的時候,一位婆婆說需要我這個袋子。當我把口袋和最後一個雞蛋一起送給婆婆時,我看見不遠處一個四五歲的小妹妹期盼的目光…… 

  我們還找了兩塊紙板,上面寫上小舅一個曾在北川工作的同學的名字,邊走邊問。後來,我在九洲體育館和媽媽一起當無償志願者,我們先運方便麵,礦泉水,壓縮餅乾。運了一個多小時,我們去附近吃了一碗米粉后,開始把很多捐來的衣服分類,分了一下午。五點過,我看見我二姐和姨媽也來了,他們給災民送來了一大桶稀飯,姨父也加入了志願者行列。傍晚,我和媽媽跟着姨父去他們的帳篷,舅舅他們也都過來了。我們好多人在那,談地震時自己在哪裡,附近樓房有無跨塌。一會,我們幾個小孩子在草地上搭呆床,大人們也找了一些廢磚搭了灶,煮方便麵和方便粉絲。晚上,我和二姐和潘姐姐還有一個小妹妹睡車裡,我睡在駕駛座,怎麼樣,挺好吧!早上才發現昨晚吃的口香糖還在嘴裡! 

  過了三天,爸爸開車回家,給我們帶了好多零食和礦泉水...... 

  5.12的經歷,讓我感受了大自然的恐懼,感受到人的生命的脆弱,更感受到愛與被愛!另我刻骨名心,萬分感慨!

您正在瀏覽: 5.12經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5.12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