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小鋼琴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鋼琴家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菲是我們的一個同學,她不僅學習非常好,還有許多特長:畫畫、書法、寫作等等。但是,她最出色的一個特長就是彈鋼琴了。同學們都叫她“小小鋼琴家”。

  同學們都十分喜歡聽小菲彈鋼琴,每次學校舉行聯歡晚會,舞台上總能看到她的身影。

  她學鋼琴已經7年了,考過6級,這成績可是她的汗水換來的。每天彈夠3小時的琴,是小菲給自己的任務。

  要說小菲練琴有多刻苦,我這兒有個例子:去年,學校要開一個聯歡晚會,第一個節目就是小菲的鋼琴獨奏——《小天鵝舞曲》。老師和小菲一起挪動鋼琴時,突然,鋼琴的琴腿壓住了小菲的手指,她右手的無名指和中指被壓斷了,沒辦法,節目取消,小菲被送進了醫院。這對小菲來說,無疑是最大的不幸。住院期間,小菲無法彈到自己心愛的鋼琴,難受得手痒痒。

  小菲出院后,儘管被壓斷的兩根手指還是不好練琴,但她憑藉自己堅忍不拔的毅力,繼續練琴。經過艱苦的練習后,小菲終於補回了落下的鋼琴功課,重新為同學們演奏。

  小菲就這樣刻苦地彈着、練着,考過了一級又一級。

  然而,2002年的一天,病魔纏住了小菲——她得了白血病。3個月了,她一直躺在病床上,無法彈琴,無法學習……

  小菲終究沒有逃出死神的手心,她永遠離開了同學們。

  小菲臨死前還一直在說:“我……我要彈琴……我要……考過……考過十級……”
 

您正在瀏覽: 小小鋼琴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鋼琴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