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你真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你真棒!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悠悠的歷史之中,我們的祖先曾為人類文明的發展做過巨大的貢獻,創造過許多世界之最;四大發明有口皆碑,長城,黃河把地球點綴……它們是我們祖先勤勞與智慧的結晶,是我們永遠的驕傲!

  時間曾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當巍峨的華表披上曙光;當雄偉的天安門迎來新一輪的太陽;當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偉大的毛主席的聲音傳遍了世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在這激動人心的時刻,億萬華夏兒女為之雀躍,沉睡中的“雄獅”終於昂首走向了世界之林!翻開五千年的歷史長卷,我看見了祖國的生命之髓——長城,它所記載的滄桑,象徵著中國人民的嚮往!祖國的脈搏——長江,它揮灑着無邊無際的源泉!祖國的血液——黃河,它沸騰,奔放,昂首向前,又是一份高貴的自信!祖國的手掌,四肢,衣着……它們無一不表現着一種勇往直前的動力!

  回首六十年的滄海桑田,我目睹了祖國的第一次喜悅——1964年10月16日,中國成功的爆炸了第一顆原子彈,這意味着中國將無止境的騰飛!1970年4月,中國第一顆人造衛星“東方紅一號”發射成功,這又給中國航天史上留下了精彩的一頁。1969年10月,中國建成了第一條地下鐵道——北京地鐵;1998年2月,北京創建了中國第一個高科技農業基地;2003年10月15日,我國自行研製的“神舟五號”載人飛船成功發射,實現了中華民族的飛天夢想。直至2008年,中國的心臟——北京,不但成功的舉辦了第29屆奧運會,而且以100枚獎牌獲得了歷史上的最好成績……祖國的騰起,變遷與堅毅,它們無一不在讚美着一種頑強拼搏的精神!

  我愛祖國始終如一,我愛祖國,永不放棄!

  五千年,是騰飛變遷的五千年,猶如鋼鐵長城般堅不可摧;六十年,是昂首向前的六十年,炎黃子孫的飛天夢成為了現實。五千年的記憶,六十年的輝煌。“祖國!您真棒!”簡單的五個字,道盡了千萬中華兒女的心聲。

  從1949年新中國成立到1978年的改革開放;從“神七”上天到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這無一不表現着,我們的祖國正在騰飛,強大!啊!祖國,您真棒!

  寶雞市陳倉區虢鎮小學六年級:陳燕

您正在瀏覽: 祖國,你真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你真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