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令我尊敬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令我尊敬的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道路上,在垃圾桶旁,都可以看見清潔工的身影,他們乾的事最臟最累的活,辛辛苦苦的使城市乾淨起來 ,尤其是是經常出現在我家前面道路的清潔工,他就是令我尊敬的人。 

 每天從窗戶望下去,總會看見清潔工辛苦的撿着垃圾,他看上去四五十歲左右,穿着一身制服,但制服總是破破爛爛的,好像來都沒洗過一樣,頭髮也亂糟糟的,有着一雙又粗糙又髒的大手。由於他渾身髒兮兮的,所以使我一看到他就覺得有點噁心,也很瞧不起他。 

 在天不亮的時候,他就開始撿垃圾了。每天的垃圾桶都積滿了垃圾,有時甚至垃圾都撒了出來。而他從慢慢地把地掃乾淨,小心翼翼地裝進袋子里,輕輕地放在他的車上,到最後把垃圾桶放倒,用鏟子一點一點地把垃圾整理乾淨,整個過程沒有一點遺漏,地上也乾乾淨淨的沒有一點垃圾,然後他又拉着車走了。 

我望着清潔工的身影,心裡有些迷惑不解,在這個寂靜的早晨,當人還在甜蜜的夢鄉時,他為什麼要早早起來,乾著最臟最累的活,尤其是在冬天,寒風凜凜的,可他還是堅持下去,是他腦子有問題還是什麼原因呢? 

 終於有一天,我不在瞧不起他了。有一天,一位大約九歲小男孩正提着一個沉甸甸的的垃圾袋搖搖晃晃地向垃圾車走過去,由於袋裡的東西太多,小男孩把垃圾撒了一地,若無其事的看着清潔工,接着又隨手把垃圾在了扔在了地上,這一切讓清潔工看見了,於是他便對小男孩說:‘‘小朋友,請你不要亂扔垃圾好不好?小孩子要學會保護環境,應從點滴做起。’’說到這裡小男孩有點不耐煩了,而清潔工卻一點也不生氣,接着又對他說:‘‘好了下次注意點就可以了。’’小男孩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然後就迅速的跑回家去了。等小男孩走後他又拿起掃把和鏟子把地上的東西打掃乾淨,氣喘吁吁的拉着車走了。我看着他的樣子,覺得地面上好像沒有一絲塵土。心裡感到十分慚愧,我真不應該瞧不起他,從這裡我知道了不能總是以貌取人 ,也明白了他為什麼要選這個又臟又累的工作了,因為環境離不開他,這個城市離不開他。 

 清潔工的身影總是從我腦海里揮之不去。總而言之,清潔工就是城市的美容師,他非常值得我對他的尊敬。其實,在茫茫人海中,有許多廣大科技者工作者和工人,他們都是像清潔工一樣默默無聞,對社會做出貢獻的人。所以,我們要尊敬天底下一切善良的普通人,一切誠實的勞動者。

您正在瀏覽: 一個令我尊敬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令我尊敬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