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熙春公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熙春公園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熙春風景甲鐵城”,熙春公園坐落在邵武富屯溪畔,那裡風景如畫,景色宜人,空氣清新,乃邵武一大風景名勝,旅遊勝地。

  一進公園大門,一條幽深的小徑便赫然映入人們眼帘。那一根根剛勁挺拔,緊緊纏繞的古藤樹,向人們展示着它的堅韌,用它那點點縫隙以及那嫩的彷彿可以掐出水的葉子,將斑斑駁駁的陽光折射的支離破碎。青石板路,灑下星星點點的光,走在小徑里,頓覺神清氣爽,聞到泥土的氣息,彷彿有種超然於世外的感覺。似乎從這條小徑中,可以體驗出復古的小巷,把眼前的景象,幻化出桃源仙境。

  穿過小徑,便來到了熙春公園的外園。令人們驚嘆的,是那棵高大挺拔的樟樹。伸展枝葉,它大概有三四層樓那麼高,要十多個大人手拉着手才能將它攔腰圍住。樹上的疤痕,是它歷經千百年風風雨雨的最好見證。飽經滄桑,它的葉子仍然那麼翠綠,千萬根枝條,直直的向前伸展,給人們撐出一片陰涼,堅韌的樹榦,向世人昭示着它的粗壯。清風拂過樹枝,綠葉猶如美麗的蝴蝶般,紛紛在空中翩翩起舞。輕觸那凹凸不平的樹榦,彷彿可以聞到綠色的,清新的氣息,彷彿聽見了嫩葉從樹枝上鑽出來的微小聲音,彷彿看到了,落葉與你,一起走過兩個世紀。

  參觀了外園,走進一道石門,我們就來到了內園。一塊綠茵茵的草坪是那麼寬廣,密密茸茸的小草是那麼清新,那麼可愛。熙春公園的內園可真叫依山傍水。內園的南面,屹立着高聳入雲的熙春山;內園的北面,清澈見底的富屯溪緩緩流過。有許多人在這裡玩遊戲、打羽毛球、捉迷藏……內園的中央,矗立着一個高大的李綱石像。它用那威嚴的目光注視着人們,彷彿在提醒人們不要做壞事。

  內園的南面,就是熙春公園最主要的也是全邵武最出名的一道美麗的風景線—熙春山。山上草木蔥蘢,樹木把這座山染成了綠色,綠的讓人心曠神怡,綠色,猶如清波似的漾進了人們的心胸。遠遠望去,好像一片綠色的海洋。剛登上台階,“熙春山”這幾個蒼勁有力的大字便讓人感受到了這座山的雄偉壯觀。山內,幾座古香古色的仿古建築,更為熙春山增添了一抹別具一格的古韻色彩。走到了“曲徑通幽”,挺拔的竹木與朦朦朧朧、層層疊疊的霧相映成趣,又為熙春山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令人情不自禁的直往前走。

  登上山頂,來到了頂峰的亭—醒翁亭。正如這座亭子的名字一樣,來到山頂,心中所有的雜念便會全都拋開,不愉快的事情也會煙消雲散。站到亭子的最頂層,往下俯瞰,整個邵武城的美麗景色盡收眼底;往遠處眺望,隱隱約約,忽忽現現的幾座山峰與熙春山遙相對應,看到這景色,不論誰,都會發自內心的讚歎:“啊,太美了!”

  青色的石板,白色的飛鳥,嫩綠的樹葉,茸茸的小草,安靜地體驗熙春公園的魅力所在。

  人們,在這座公園裡陶冶情操,在這裡緩解壓力,在這裡返璞歸真,在這裡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在這裡,釋放出人們的本性,讓人們體會到美的真諦。

  六年級:蘇晨宇

您正在瀏覽: 游熙春公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熙春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