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目中的他 

  在一次爸爸的同學聚會上,我認識了一個伯伯,這個伯伯是爸爸的同學,叫作邱和寶。在爸爸的同學中,這位伯伯比較特別,為什麼呢,因為這一撥人中,就這位伯伯最瘦最小。我仔細的看了看這個伯伯,雖然他的年齡與爸爸一樣的大,但是他的頭髮已經非常稀疏了,因此看過去顯得很老,他的五官也長的不敢讓人恭維,但衣着也十分的整潔。不管爸爸和他的同學喝酒怎麼吵鬧,他都很安靜的坐着,說話的聲音也比較小。所以他第一次留給我的印象就是:沒有什麼男子漢氣概。 

  聚會回家后,爸爸告訴我,在那些同學中,他最欣賞的就是那個伯伯,因為那個伯伯是這一撥人裡面智商最高、做人最厚道、辦事最沉穩的一個。他在大學裡面念數學系的時候,很多教授都解不出的題目,他都解得出來,因此曾被系裡的師生稱之為“天人”。爸爸說完這些,我目瞪口呆,感到非常驚訝 …… 後來我又知道,今年被北大錄取的李晚寒(我的一個表姐),以前也曾因為數學不夠拔尖,被爸爸叫到這個伯伯那裡去補習,今年高考才取得了優異的成績。這個伯伯還曾是《嚮往太陽》中主人公孫夏冰的班主任。這更讓我對這個伯伯的看法有了改變,覺得他很MEN(男人),而且是個非常高大的MAN。 

  當然了耳聽為虛,眼見為實,我還是有那麼一丁點不太相信這個伯伯真的那麼厲害。 

  在一個周末,這個伯伯來到我們家做客,我準備看看他是不是真有這麼厲害,我在網上找了幾道很難的奧數題,然後跟爸爸講要請教這個伯伯幾個問題,爸爸讓我去問,我就把這幾道很難的奧數題給他做。我以為他會想很久,但他就像做口算題一樣,很快地做出來了,還給我講解該怎麼做,而且將題目的技巧不是一般的好,讓原本對這些一竅不通的我也很容易就明白了。這時,媽媽還在旁邊說這個伯伯不僅數學會教,物理、化學都會教。這件事後,我已經對他佩服得五體投地了。 

  這個伯伯讓我明白了,人的身高、長相併不可以代表一個人的一切,我們不能小瞧別人,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