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餐桌上的三八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餐桌上的三八線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的我不懂事,看到我和爸媽吃的東西都是魚、肉,而外婆和奶奶吃的卻是鹹菜、豆腐。我心想:咦,外婆和奶奶為什麼不吃肉和魚呢?難道鹹菜很好吃?我來嘗嘗。於是在吃飯時,我偷偷夾了一塊鹹菜,啊!我一下子吐了出來。難吃極了!奶奶怎麼吃那麼難吃的東西?問媽媽:“媽媽,奶奶她們為什麼不吃魚肉呢?媽媽猶豫了一下,說:“奶奶她們生活在舊社會,習慣吃這些。”當時我還小,竟然相信了。 

  時間像離弦的箭一般快,轉眼,我已六年級了。也在課堂學習了思品,知道媽媽這麼做是不尊敬老人。我看着那身弱體虛的奶奶和外婆,眼珠子“骨碌”一轉,想出了一條妙計。 

  第二天,我等到了吃中飯的時間,擺好碗筷等待爸媽,外婆奶奶的到來。吃飯時,我突然變得“挑三揀四”的,夾起一塊肉,還沒送到嘴邊,馬上又把這塊肉給了外婆。媽媽覺得十分奇怪,問我怎麼回事,我說:“這是什麼肉啊?這麼難吃,給外婆了。”我嘴上這麼說,其實是把爸媽們心裡想的揭露出來了。媽媽和爸爸聽了這句話,臉刷的紅了,是啊,尊敬老人,身體髮膚,受之父母這個道理,怎麼可以忘呢? 

  從此,我家桌上再也沒有三八線了,爸爸媽媽,一個個都成了尊敬父母的好兒子,好女兒。 

  指導老師

  葉學進

您正在瀏覽: 餐桌上的三八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餐桌上的三八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