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有趣的活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趣的活動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迎着明媚的陽光,我們到了中國科學技術館進行了一次有趣的活動——做實驗。 

  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認識了什麼是化學,我才知道化學對我們的生活的貢獻有多大。 

  我們參與了兩個實驗。 

  第一個實驗是粉筆色譜。老師讓我們在粉筆的大頭標上一個指甲蓋那麼長的標記(用彩色筆畫),然後,老師讓我們在表面皿裡頭倒入水,水沒過底(事先介紹好了),再把粉筆的大頭立在表面皿里,數到十,我睜開眼睛,天哪!之前畫上的顏色霎時變成了三種顏色,太不可思議了! 

  第二個實驗更有趣,叫廢紙再生。老師給我們發了些衛生紙,就當作是生活中的廢紙,讓我們把紙撕成末,又把幾個人撕的碎末集中在一起,放進燒杯里,然後從量杯里倒出100毫升的水在燒杯里。接着又讓我們用玻璃棒攪拌燒杯,但不能碰杯壁。最後,老師幫我們用實驗漏斗把紙漿中的水抽掉,讓我們用擀麵杖把紙壓平,這樣,再生紙就完成了。 

  這次實驗不僅有趣,還讓我認識了許多化學知識!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趣的活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趣的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