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由51枚金牌所想到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51枚金牌所想到的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第29屆奧運會在我國首都北京圓滿落下帷幕,中國一共獲得51枚金牌,居金牌榜首位。中國在奧運史上已取得了歷史性的突破和勝利。 

  這一驕人的成績,十三億中國人無不為之彈冠相慶,歡欣鼓舞!51枚金牌讓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51次在北京鳥巢嘹亮奏響!讓五星紅旗51次在嘹亮的國歌聲中冉冉升起……那一幕幕激動人心的感人場面,雖然看似雷同但給人的感受與振奮一次比一次強烈,使人感慨萬千、思緒如潮…… 

  晚清政府統治下的舊中國是何等的衰敗,衰弱的中國人被外國人稱為“東亞病夫”。翻開中國近代史,從鴉片戰爭到抗日戰爭,中國人民一直處在水深火熱的內憂外患之中,何談強身健體?而現在呢?現在的中國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已經成為了一個體育強國,不會再被外國人嘲笑,中國從此站起來了!這就應徵了一句話:國強則民強,國弱則民弱。 

  這51枚金牌是來之不易的。運動員是功不可沒的。比如:李小鵬、張湘祥、郭晶晶……這許許多多閃光名字的背後,有着許許多多令人感動的故事。李小鵬在2000年悉尼奧運會上獲得了體操冠軍,在4年後的雅典奧運會上,他由於發揮失誤,與金牌擦肩而過,最終獲得銀牌,使他4年的努力付諸東流。無情的傷病困擾着他,外界的批評也不絕於耳,在巨大的壓力面前,堅強的李小鵬發揚了“敗不挫”的精神,繼續努力訓練,為4年後的北京奧運會默默準備着。功夫不負有心人,他終於在本屆奧運會上重拾金牌,再次向世人紀實了自己。龍清泉九歲離開家鄉,去練舉重,通過八年的努力,終於在奧運會上的男子56公斤級決賽中奪得金牌,從而得到了“龍抬頭”的美稱。這真是“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 

  51枚金牌,固然是中國體育健兒的驕傲,但何嘗又不是13億中國人民的驕傲!從2001年7月8日薩馬蘭奇宣布北京承辦2008年奧運會起,中國人民在胡錦濤總書記為核心的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萬眾一心,舉傾國之力,建起了高科技含量的鳥巢、水立方等體育館,為世界人民的這場和平盛會的順利召開搭建了一個空前絕後的平台。當閉幕式煙火騰空的時候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先生情不自禁地伸出大拇指……這不正是13億中國人民向世界展現智慧、展現中和國力的絕好說明嗎?中國人民太偉大了! 

  在感受勝利的欣喜的同時,我們不要忘記了在奧運賽場上的遺憾。田徑、籃球、足球、排球,我們這些項目比別的國家還是遜色一籌。但我相信,只要努力,在不久的將來,我們一定能把弱項變成強項的。 

  北京奧運會已經成為了歷史,我們要開始備戰2012年的倫敦奧運會了,我相信,我國的體育健兒只要發揚“勝不驕,敗不挫”的精神,一定能取得好成績!

您正在瀏覽: 由51枚金牌所想到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51枚金牌所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