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同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學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同學

   我的同學許若靜,是班級里的“圖書管理員”。自從老師交給她這項任務之後,她就像換了一個人似的,不再與我們嘻嘻哈哈,而是每天都認真仔細地“打理”着圖書角,是個稱職的小管理員。

   記得有一天,班裡很多同學都沒有帶課外書,鬧“書荒”了,紛紛向她借閱。我的好朋友黃謙挑中一本心愛的書找到許若靜,說:“許若靜,我要借這本。”許若靜二話沒說,拿出登記簿,一絲不苟地寫上:黃謙,借了一本《故事會》。黃謙等許若靜登記完,便歡天喜地地抱着書津津有味地看起來。

   許若靜剛準備出去玩,王沁雪跑過來,說要借一本《少年文藝》。許若靜並沒有因此感到厭煩,反而朝她笑笑,一邊接過書一邊拿起筆認真地登記起來。幾個玩伴在教室外見許若靜好久還沒有出去,又紛紛跑回來喊:“喂!許若靜,別登記了,我們還玩不玩啊?”“就是,下課就這麼點時間,還玩不玩啊?”王沁雪見她們你一言我一語地“埋怨”起來,說:“算啦!算啦!許若靜,你先去玩吧,我下回再借。”許若靜擺擺手說:“沒事,沒事,別聽她們的,如果每個人都這樣想,那我這個管理員不就沒用了嗎?再說,老師讓我當她的小助手,我高興還來不及呢!”說完,又埋頭記錄起來。寫好后,她正要離開,不經意瞥見圖書角的書倒了,便又快步向前,把書扶正,並擺放整齊,確認沒事後,才放心地離去。

   走廊里,大家開心地玩着“一二三,打餅乾”的遊戲。還沒玩幾分鐘,姚靖雯走過來,手裡拿着一本《三字經·百家姓》,打趣道:“小圖書管理員,我要捐書。”許若靜爽快地應道:“好啊!”邊說邊笑,笑起來嘴角上露出兩個小酒窩,真可愛!

   她快步走進教室,也不管大伙兒在背後唉聲嘆氣。透過玻璃窗,看見她認認真真地記着什麼。走近一看,發現她的記錄本已經記了滿滿的三面。娟秀的字跡,讓人看得格外的清楚。“真清爽!”我暗暗讚歎。“叮鈴鈴”上課了。我坐在座位上,腦海里浮現出她那一絲不苟的神情,也從中看到了她的另一面。

   別看許若靜平時和我們一起嬉戲、打鬧,沒有一點“正經”樣。可是老師交給她的任務,卻能做得近乎完美。這是一般同學很難做到的,而她對職務的認真負責,也讓我對她刮目相看。

   交這樣的朋友,真好!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