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同學——黃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學——黃沁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同學——黃沁。她是我們班學習最好的一位女生,無論大考小考,她的成績總是我們班第一,所以我非常崇拜她。 

  她瘦弱的身子,彎卷的馬尾辮,水靈靈的眼睛,身上一件黃色衣服,下身一件深藍的牛仔褲,眉清目秀。 

  她無窮的變化。上課,她認真嚴肅,算術仔細,遇到不理解的題目,會經過百般思考,然後在加以分析,是老師的乖乖女。下課,她如一個調皮搗蛋的假小子,在走廊上你追我跑,蹦蹦跳跳,嘻嘻哈哈,好似一條歡快的魚兒。有時下課的她,正在津津有味地看一本有趣的書;遇到悲慘的內容時,面容帶有一點悲傷;遇到精彩時,她則會哈哈大笑,臉上露出燦爛的表情。還有時,下課的她,正在分析一道困難的應用題,在紙上密密麻麻寫滿了東西,列出了許許多多的算式。皺緊了眉頭,右手緊握圓珠筆,寫一下,再分析一下。會即時向鄧老師求助,仔細地聽老師講解。 

  我真佩服她,無論在什麼時候,總是第一個去問老師,總是那麼自信的對待自己的解答,總是第一個刻苦、努力…… 

  有一次,因為我特長班學過英語的知識,自然上課的時候,我比黃沁接受力強些,自認為了不起的我,常常認為,雖然我的數學比不上黃沁,但是在英語方面我可比她要強。英語課上,我一一回答了老師的問題,同學們都很驚訝,“怎麼呂婧的英語提高了這麼多?”當然。黃沁卻低着頭,仔細聽老師的課。我卻在一旁看着黃沁:我一定會證明我比你要強的,我一定不會輸你的。 

  下課了,黃沁拿着英語書向我走來,說“:呂婧,我的英語不好,你能告訴我這個單詞怎麼讀嗎?”我當然樂意了,能給黃沁講題,是很少有的事。我一看,是chopsticks和kite,這是我最拿手的單詞了,我讀給她聽,她也很認真的跟讀。她還向我借了本特長班的英語書和磁帶回去讀。 

  第二次英語課,她的英語飛快的提高了,從一個對英語一竅不通的人,到一個單詞滾瓜爛熟的人,可真是奇迹呀!同學和老師都對她讚不絕口,我也真真正正服了她了。 

  我也一定要向她學習,對待每一門功課認認真真,絕不矇混過關,知識也要去積累,多吸取別人的長處,回頭看看自己的短處,你一定會有所進步。進步的來源在向你逼近,你一定要努力進取,使你獲得最後的勝利。你決不能驕傲,只要記住: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謙虛的面對。不要因為一次勝利就自以為是,要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學——黃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學——黃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