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同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學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同學

 重慶市 沙橋小學五年級二班 王瑞

  他,身材矮小,骨瘦如柴,活像一隻螳螂。兩條利劍似的濃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像兩顆晶瑩剔透的寶石,閃爍着天真、活潑的眼神。鼻子又高又直,下面長着一張愛罵人的嘴。人家見了,還以為是一年級的小學生呢!他就是我那調皮而又樂於助人的同學-劉前定。

  別看他小,力氣可大了,連我也打不過他。一次,我和他為了一點小事打起架來。不知怎麼的,我渾身使不出力來。他的手一直甩,把我打得“哦哦”的叫喚。最後還是黃老師把我們倆拉開了。還有一次,我和幾個同學在操場上打羽毛球。當然,劉前定也在場。快要輪到我打的時候,劉前定飛快地跑過來,雙手緊緊地抓住我的右手,背起我,像摔棉花似的把我重重地摔在了地上。這時,大家都哈哈大笑起來。只有我還躺在冰冷的“床”上哭笑不得。劉前定走過來,譏諷我說:“怎麼樣,我的力氣夠大吧?”我爬起來,頭也不回地走了。

  說他滿腦子都是壞水,這話一點也不假。讀四年級的時候,老師把劉前定調到我旁邊。我早聽說他的大名了,所以處處都堤防着他,可沒想到還是被他捉弄了。那天中午,我做完了作業,出去買了一瓶水。我出去了后,劉前定把墨水灑在了板凳上。我回來時,他恭恭敬敬地請我坐下。我想:這小子今天怎麼對我這麼客氣,準是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這其中定有蹊蹺,還是小心為妙。於是,我故意諷刺他:“喲,今兒個太陽怎麼從西邊出來了?”他聽了,反駁道:“我看不是太陽從西邊出來,是你從西邊出來了吧!”我聽了,氣得半天說不出話來,一屁股坐了下去。可我剛坐下去,他便哈哈大笑起來。我說:“什麼事讓你這麼好笑?讓我也笑笑。”“我怕說出來你會氣得半死。”他說。“沒關係。”“那我就直說了吧。”他說,“你坐在墨水上了。”我沒聽懂,問:“什麼意思?”“我是說你的板凳上被我灑了墨水,你坐在墨水上了。”他邊笑邊說。我氣得火冒三丈,臉上火辣辣的,真想揮起拳頭湊他一頓。但想到又打不過他,只好就此罷手。

  說他樂於助人,這話也沒說錯。一次,我的鋼筆沒墨水了,墨水又放在家裡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焦急萬分。我正想向劉前定借,我想到我是一個男子漢,怎麼能向他低頭呢?可劉前定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主動把墨水借給了我。我想:他一定是想來羞辱我。於是,我沒好心地說:“不用,我自己有。”他聽了后,說:“不要算了,我還不想借給你呢。”說罷,他把墨水拿走了。我想:好漢不吃眼前虧,大丈夫能屈能伸嘛!於是,我對他說:“劉前定,借一下墨水。”“你剛才不是說你自己有嗎?怎麼還找我借?”他說。我說:“少廢話,你到底借還是不借?”“好,借,我借給你,行了吧。”他說。我拿起墨水,又重新和劉前定做回了好朋友。

  調皮而又樂於助人的劉前定,我喜歡你。

  指導教師:李鳳瓊

語言自然流暢,小作者的寫作水平不錯喲!繼續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