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幫小雞出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小雞出世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周末,我們要到家鄉去住兩天,所以提前把作業都做好,準備到哪裡過幾天無憂無慮的日子。 

  到了大伯家,我叫了聲“大伯”,便馬上去他家的“雞窩”旁看小雞了。〔其實,這才是我的目的!〕我蹲在雞窩旁看小雞出殼。小雞出殼要用很長的時間,而且很費力。他們用嫩黃的小嘴把蛋殼啄破,然後逐漸成個洞。有的小雞急於出殼,不時地伸出頭來試探是否能出來;有的雞啄到差不多,由於心切,把雞蛋殼都給弄裂了。剛出殼的小雞渾身濕漉漉的,剛走幾步就跌倒了,樣子很虛弱。我真想助小雞一臂之力,讓它儘快出世。咦!要是把小雞啄了口的蛋殼剝開來,小雞能快出來該多好啊!我懷着嘗試的心情,就拿了個被小雞啄了口的雞蛋,興緻勃勃地剝起來,小雞竟然出來了,身上還帶有沾有血污的薄膜。我興奮地有剝了幾個蛋,小雞很快地誕生了,來到了新的天地。我又想:既然開口的蛋能剝,那麼,沒口的雞蛋一定也一樣。我胸有成竹地從雞窩裡取出一個光溜溜的雞蛋,在椅子上輕輕地磕了兩下,有了裂縫,便用指甲剝開雞蛋。先露出的是小雞的頭,眼睛半睜半閉着。我詫異了,不安地剝起來。待我全剝完,它沒有在我的手掌里站起來。我把它放在地上,他像失了骨架似的癱在地上。我愣住了,獃獃地望着。這時,媽媽走過來,她看見我腳前的小雞,又看看零碎的蛋殼,馬上明白了。她生氣地嚷道:“你怎麼把未發育到期的雞蛋給剝了!小雞自己會出殼的。” 

  我這才恍然大悟。哎!我真是好心辦壞事,聰明一世,糊塗一時啊!

您正在瀏覽: 幫小雞出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小雞出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