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學完了第五課《詹天佑》,本課主要寫了詹天佑一生中突出的成就。

其中,我記憶最深的是,第四自然段中的第一句話:“詹天佑不怕困難,也不怕嘲笑,毅然接受了任務,馬上開始勘測線路。””從這句話中,我可以體會到,詹天佑在危難之際,他也接受任務,可以看出詹天佑強烈的愛國主義精神,我還從””他親自帶着學生和工人”’到“詹天佑始終堅持在野外工作。”從這段話可以看出詹天佑他不畏艱苦.任勞任怨.身先士翠的工作風格。和最後以大句,也就是從“白天,他攀山越嶺,勘測線路”到"否則,不到惹那些外國人譏笑,還會使中國的工程師失掉信心。“從這一段話,可以看出詹天佑熱愛祖國和不放棄的思想感情。

在實際生活中,我們遇到困難總是想放棄。如:那天晚上,我正在做一道數學題,我一看,哎呀,怎麼這麼難啊!正準備出去玩的時候,門開了,媽媽進來了,問:”作業做完了?"””沒,也算做完了,就剩下一道數學題,老師說會做的做,不會做的可以不做。”我說著,已經走到了門口,‘”站住!’”一聲震耳的聲音從背後傳來,然後媽媽便耐心的給我講解了那道題,並告訴我:“以後遇事,一定要想,不能不想的就放棄。”

這篇課文中的詹天佑不正是我們的榜樣嗎!?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