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詹天佑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詹天佑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天佑是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在帝國主義的嘲笑的譏諷下,毅然接受了長200千米京張鐵路的修築任務,被任命為總工程師。

  每當讀到:有一個外國報紙輕蔑地說:“能在南口以北修築鐵路的中國工程師還沒有出事呢。”的時候,我心裡的氣,一大股涌到喉嚨里,想一拳頭把帝國主義打扁。詹天佑在修築鐵路的過程中,不斷勉勵着工作人員,“大概”“差不多”這類說法強烈不讓工程人員提起。詹天佑不怕地理環境的惡劣,也不怕生命危險,到懸崖峭壁上,定點測繪。當遇到居庸關的八達嶺這兩條隧道開鑿的困難時,詹天佑以自己的聰明才智,決定採用從兩端同時向中間鑿進法和中部鑿井法。並設計了“人”字形鐵路。詹天佑讓工人從兩端同時施工,把工期縮短了一半。詹天佑不滿四年就完工了。從1905年到1909年中,詹天佑堅持,努力着,修築了第一條由中國人自行設計施工的鐵路——京張鐵路。

  像詹天佑這種不怕困難的人,值得我們學習。如果人人都能像詹天佑一樣,世上還有什麼事是我們人類做不到的呢?

  六年級:桂佳豪

您正在瀏覽: 詹天佑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詹天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