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詹天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詹天佑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詹天佑是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從北京到張家口這段鐵路,最早是在他的主持下修築成功的。這是第一條完全由我國的工程人員設計施工的鐵路幹線。

  詹天佑帶着人民的希望去勉勵工作人員,說:“我們的工作首先要精密,‘大概’‘差不多’不應該出自工程人員之口”。詹天佑對工作一絲不苟,他夜以繼日的工作,堅持不懈的精神,讓我們欽佩。

  一九零九年四月,京張鐵路全線貫通了。詹天佑終於憑着自己和工作人員的努力,建成了第一條由中國人自己修築的鐵路。不僅給中國人爭了一口氣,還給帝國主義者一個有力的回擊。

  我們要象詹天佑那樣,熱愛祖國,把愛國主義精神一代一代傳遞下去,因為只有熱愛祖國,才能全身心的報效祖國,只有熱愛祖國,樹立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的雄心壯志,只有熱愛祖國,長大了才能才能像詹天佑那樣去建設我們偉大的祖國。

  今天我們偉大的祖國已高高矗立於世界民族之林,我為我是中國人而驕傲,我為我是中國人而自豪。

  六年級:2318463274

您正在瀏覽: 詹天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詹天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