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懷着崇敬的心情,一遍又一遍地讀了《詹天佑》這篇文章。我深深地被詹天佑那嚴肅認真的工作態度所感動了…… 

  《詹天佑》這篇文章記敘了詹天佑,這位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不畏帝國主義者的嘲笑,成功地主持修築了我國歷史上著名的“京張”鐵路。 

  詹天佑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有着一種寶貴的嚴肅認真的工作態度。他常常勉勵工作人員說:“我們的工作首先要精密,不能有一點兒馬虎,‘大概’、‘差不多’,這類說法不應該出自工程人員之口。”我想,詹天佑這種精益求精的工作態度,不正是那些做事馬馬虎虎、敷衍了事的人所缺少的嗎? 

  其實,說實話,我做事時,也是一個十足的“馬大哈”。在平時,“寫作業堅決不檢查”是我的個性。為此,爸爸媽媽曾多次苦口婆心地勸我,寫完作業后一定要檢查、檢查、再檢查,可我卻把這些忠言逆耳當作耳旁風,還振振有辭地說:“爸,媽,你們不懂! 

  記得有一次,我以極快的速度寫完了對於我來說是超簡單的數學題。然後,畢恭畢敬地奉老媽的指令給老爸檢查。爸爸瞄了一眼,問道:“你認為你做對了嗎?”我立即脫口而出:“我想也許應該可能對了吧!”可結果卻出乎我意料——錯了! 

  如今,我讀了《詹天佑》這篇文章后,覺得當時我真的錯了。錯,不僅錯在做題上的失誤,更錯在我對作業、對學習、對生活、對一切的粗心馬虎。我想,粗心馬虎對我百害無一益。今後,我一定要把這個壞毛病改正過來。我要向著詹天佑學習,成為一名建設祖國的棟樑之材!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