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詹天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詹天佑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學習了《詹天佑》這篇課文,本文主要寫了詹天佑這位傑出的愛國工程師在帝國主義國家的要挾下勇敢地接受了修築京張鐵路的任務,並最終克服了重重困難,圓滿完成了任務,給帝國主義者一個有力的回擊。

  當我讀到詹天佑勘測線路時,深深的被他這種對工作一絲不苟的態度所打動。和他比起來,我真是慚愧得無地自容。在學習中我是一個十足的“馬大哈”,考試時總是因為做完卷子不認真檢查而沒有取得優異的成績。爸爸媽媽曾多次苦口婆心地勸我認真一點,可這個毛病就像一個魔鬼一樣纏着我。現在,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向詹天佑爺爺學習,努力把這個“魔鬼”驅逐走,養成認真學習的好習慣。

  詹天佑在遇到居庸關山勢高、岩層厚的困難時,採用了從兩端同時向中間鑿進的辦法;遇到八達嶺這種長隧道時採用了中部鑿井法;在遇到火車爬坡難的困難時,詹天佑設計了一種“人”字形線路。他遇到這麼多困難都一一克服了,想想我,在學習上遇到一點點小困難就退縮了,其實這和詹天佑遇到的困難相比,又能算什麼呢?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我一定要學習詹天佑這種不怕困難、迎難而上的精神。

  讀完這一篇文章后,我深刻地感受到了詹天佑強烈的愛國之心,長大后我也要像他那樣為祖國做出自己的貢獻!

  湖南衡陽祁東縣祁東縣石門小學六年級:1324933659

您正在瀏覽: 詹天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詹天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