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豆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豆芽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叮咚……叮咚……”,金燦燦的豆子滾落在裝着水的小碗里。豆子泡在水裡,顏色顯得更加翠綠。過了幾個小時豆子的皮兒變得皺皺巴巴的,原來豆子吸收了水份。 

  經過一天一夜的浸泡豆子膨脹了,挺着一個大肚子,比原來大了一倍呢!胖胖的腰部冒出了一丁點小芽苞,探頭探腦的欣賞着這個神奇美麗的世界。 

  我們泡豆芽也挺簡單嘛!媽媽告訴我,每天要換二到三次水,使豆芽有濕度,並且要用一個濕抹布,均布的鋪在上面。 

  到了第三天中午,我仔細的看着此時的豆子,它們已經膨脹了2~3倍,豆子的腰部漸漸長高了,發胖了。只是有幾粒發胖,卻遲遲不發芽。它們由黃色變成深黃色,又由深黃色轉為褐色,我問媽媽,媽媽說:“這幾粒是去年剩下的,緊緊的捂在塑料袋了,其餘是今年媽的散放着的,你仔細的想一想。”我想了好長時間,終於開竅了,原來保存種子需要空氣,而這幾粒一直在塑料袋裡捂着。不通風通氣、喪失了生命力。嘿!真有意思!長豆芽不僅鍛煉了我們的動手能力,還增長見識呢! 

  過了幾天,我發的豆芽爭先恐後,直立而起,豆芽頂豆,豆瓣開花,金燦燦的一片。 

  我欣喜地望着自己的傑作,真是捨不得取之食用。

您正在瀏覽: 豆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豆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