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魔法世界5集 3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魔法世界5集_3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900字  編輯:得得9

對於含冰而言,受不受歡迎和擁戴無所謂,能不能得到總大祭司的位子也不重要,唯一困擾他的是時間。 

  時間,需要更多時間學習和實踐;時間,需要更多時間增強自己的力量……在危機爆發之前,究竟還有多少時間呢?自己還能怎麼提升自己的實力,加大人類獲取勝利的砝碼? 

  數年的時間,不知不覺中匆匆而過。直到有那麼一天,震驚世界的消息混合著命令,終於由總大祭司處傳了過來,急速流逝的時間這才恢復了正常——儘管之後感覺時間越變越長,每一天都越來越難度過,含冰也再無平靜的機會了——然後他想起了那個小鎮和那個嬰兒。 

  與捲土重來的魔族戰鬥,自己……是否還有活着回來的可能呢?集合人類一切的力量,究竟能否起到作用? 

  答案連自己也認為是否定的,於是含冰將自己所有不可能再用到的物品打包,極突然的再次來到了那戶人家。 

  而儘管他十分低調,那望着他的神情仍是以前那般……且更多幾分仰慕——特別在夫妻在得到他們所認為的贈予之物后。 

  “沒來又想來,來了之後卻又後悔嗎?”含冰因自己的行為反思着。不過他冷冷的眼神在觸及那跑來的小小身影后,略有所柔和。 

  “哥哥……你也要去昂都打魔族嗎?”應該不再有對自己的記憶,為什麼仍是那般親熱呢?而且……居然會用哥哥來稱呼自己。雖然有些奇怪,但含冰微微點了點頭,不過他又不禁因那母親的教誨而皺了皺眉。 

  “不得無禮!應該稱呼大祭司大人!”母親有些惶恐,連忙對孩子呵斥道。 

  於是含冰只能冷望她一眼,用“無妨”兩字堵住了即將開始的嘮叨。這使孩子笑了,但笑意又立刻轉為擔心。“那麼……哥哥一定要小心!聽說魔族很厲害的!不過……葛瑞德的新王也很厲害,多國聯盟應該能勝利的!所以……不要從心裡看輕你自己啊!” 

  “……你怎麼,知道這麼多呢?”含冰雖然平靜,心中卻有了疑惑。 

  “當你平安回來的時候,我再告訴你!”但孩子只是笑笑,吐吐舌頭后,伸出了手主動和含冰握了起來,“我們約定好嗎?你一定要回來……我在這兒等你哦!” 

  沒伸手的意思,但也沒有抽回手,含冰點點頭,然後再度望了望兩個大人,還是不解:哥哥……他莫非知道什麼?但是,他怎麼可能知道呢? 

  我的兄弟啊,如果你真的知道了什麼,那麼與他們生活了這麼長的時間,你是否明白我們在此出生的理由? 

  他們,憑什麼……平庸的他們,到底憑什麼……能生下我們?這便是自己的父母?而自己的父母……為什麼會是這種人?是不是,這是冰神……盲目的祝福啊…… 

  拋棄了我……又打算殺掉弟弟,愚昧的你們……總大祭司為什麼要讓我知道你們的這種存在?那無邊際的黑夜,睜着雙眼看着這兩人將自己放在茫茫雪原……那一天,我便應該不再有父母了,不是嗎?難道,想讓我……為了得到可笑的溫情而加強所謂的鬥志? 

  仍是沒有答案,含冰默默離去前,只能以眼神對孩子做出承諾……自己會平安回來。但是在心底,他還是有着疑惑……這可能嗎? 

  *** 

  戰爭……持續了多久了?鬥志……還有多少沒被磨滅? 

  特別是……得知葛瑞德王居然是最大的陰謀家后……在得知,生死與共的夥伴——葛雷,居然是他的化名,是造成現今局面的破壞者后……戰鬥的信念還遺留多少呢? 

  但是,讓含冰更不清楚的是,心中的痛苦到底是來自何方。 

  心中也曾突然產生過痛苦,但當得知葛瑞德的真面目,而葛瑞德更毫無愧色的倘然承認后……無法相信,更難以想象……曾有過的回憶,以及眾多犧牲的意義。 

  仍沒有淚痕,但那……撕心裂肺的痛苦,是自己從未感受過的。比戰場上所受的肉體傷痛還痛千萬倍……是因為背叛和欺騙嗎?這……便是危險的情感? 

  一直不讓他人隨意進入自己心底,但是生死不定的歷程,讓大家逐漸有所融合,而自己居然也慢慢地有了改變——可是,所有的改變都只是個笑話?都只是個錯誤嗎? 

  人與人之間,真的應該始終保持距離,抱有懷疑,才不會因過於親近而彼此傷害嗎? 

  清楚更艱難的戰爭還在後面,但很累很累,只想休息——不是由於身體疲倦,而是……一直被自己冰封的心…… 

  以往的堅定被矛盾和猶豫所充滿,第一次感覺到了虛弱無力。只不過打開了屈指可數的日子,心居然就傷得不成樣子了……是自己太脆弱了嗎?可是,可是為什麼即使傷成這個樣子,感覺心都要碎了,也無法忘記那些同伴,無法忘記笑着向自己伸出,送來溫暖的手,和眾多點滴的關懷? 

  是平安的回來了,自己是回來了,但是……算是平安嗎?而他——自己為他安排了另一條路的弟弟……又平安嗎?可能……還在這裡等待嗎? 

  含冰不抱希望地走在通往小鎮的路上,因為清楚,即使是北方的冰之王國,也難逃魔族的影響,所以他只想知道鎮民能逃到何處去。不過當親眼看見一切后,他平穩的心還是瞬間落至深谷。 

  那荒廢已久的小鎮,殺戮留下的森森白骨……戰火,果然還是直接地燒到了這偏遠之地,那究竟何方還有凈土呢? 

  自己不應該奪走他的冰魄的,即使……他可能會埋怨自己。還是應該留下屬於他的能力,至少……應該給他足夠的自保能力的。自己應該很清楚,魔族力量的強大的…… 

  “告訴我……你還能告訴我什麼呢?”情緒一時失控,含冰閉上了雙眼。冰封世界的力量立刻湧現,以含冰為中心蔓延開去。不到片刻,小鎮便被冰雪埋葬了。 

  然後不意外的,含冰發現了自己的目標——以不可思議的角度彎曲的白骨,那應該是活潑的弟弟的…… 

  “原來很久以前,那第一次突如其來的痛苦……是因為你的死亡嗎?”緩緩蹲下,平視空洞的眼窩,含冰伸出了手。而觸及屍骨后,身體不由一震的他立刻懷疑自己陷入了某種陷阱——無法脫身,自己的力量正被白骨吸去……更重要的是,原本不屬於自己的那……大半冰魄。居然產生了自己無法掌握的變動。 

  “難道……是變種的骷髏兵?”含冰冷靜地看着大半冰魄脫離了自己的身體——弟弟的冰魄……居然逐漸融合,完整地浮在眼前。一絲擔憂,終於還是因這無法理解的景色而產生且加劇。 

  不過在看見從骷髏上隱約顯現的人形后,他終於略微恢復了平靜。“你……”含冰笑了,再不第一次的僵硬,那居然是弟弟……是他的靈魂嗎? 

  “是我。你取走的,只是大部分的冰魄,所以我能保持這個的形體,而不受外界的影響。”那溫暖的、令人想親近的笑,是自己一輩子也學不會的,“這也是我為什麼會知道所有事情的原因。因為……想幫你將心中不願說出的話說出!當然,冰之精靈也告訴了我一些事情!” 

  “……那為什麼不逃?既然知道還有冰魄的存在,便應該能使用的她的力量——能感受到……冰之精靈的存在,你的力量應該比我還厲害啊!為什麼,會成這個樣子……” 

  “我不能浪費冰神存留下來的有限力量啊,因為……那時候的哥哥,你是在不顧生命的在戰鬥啊!而且……我們能逃到哪裡去呢?當世界混亂時,所有人都躲不過的。其實能和冰之精靈交流不是能力問題。哥哥你一直冰封着自己的心,而且……只關注於人類,所以你暫時還無法聽見的。”仍是那種笑,似乎死亡反而是一種休息,“雖然回來啦,但是哥哥你並不算是平安啦。……雖然我也不怎麼樣,不過還是請將這整個冰魄接收吧!” 

  “……那你……”含冰遲遲不願伸手。 

  “重回生死的循環,是一種必然,也是解脫的!”形體正逐漸淡去,“離去前,我轉告冰之精靈們想對哥哥你說的話吧!‘請放寬你的心靈,不要繼續痛苦。也需謹記,人類並非唯一……真的卻又可能是假的,假的也又可能是真的,正義和邪惡……早已模糊了界限。因此背叛和欺騙後面的真實……你無法知曉,也無須強去追尋!’保重了,哥哥!” 

  應該挽留弟弟嗎?不知道答案…… 

  托着降至自己手中的完整冰魄,含冰感受着那份不同以往的,更強大的力量的同時,呆立了良久。直到整個小鎮因為冰魄共鳴的力量,徹底消失於冰雪之中,他才沉默離去。 

  傳說中,女皇冰封了自己的皇城。她當時的心情是不是和自己冰封這個小鎮一樣呢……因為心靈的痛苦,以及不應該失去的事物終究還是失去,所以選擇徹底封閉過去,不再回頭? 

  還有冰魄的存在……它們的出現,到底意味着什麼呢?是不是神對於我們的一種考驗,一種嘲諷?如果,沒有冰魄,沒有這種力量……我們會怎麼樣呢?會不會更幸福,獲得平凡的幸福? 

  一切的疑問,仍是沒有答案…… 

  害怕有那麼一天,連夢想都遺忘,生命中只剩下戰鬥和勝利。 

  害怕有那麼一天,原本期盼的和平到來,卻不敢再想象平凡中的歲月流逝,難以適應所謂的幸福。 

  害怕有那麼一天,人們為了得到現在,而開始不擇手段去偷盜未來。 

  害怕有那麼一天,因為目光短淺,人民只知道畏縮,不願去追取屬於自己的未來…… 

  這是維恩在偷偷潛入浮城,卻遇見同樣潛入此處的含冰后,所接收到的信息——位於含冰心中深處的部分回憶和聲音,其中蘊涵的情感色彩,原來並不如他表面的冰冷啊! 

  於是,維恩也這才肯定了冰魄的存在,更明白了其功用。 

  “世界是不接受如果之類的假設的。不過……將有那麼一天,冰魄會不再出現於人間,因為冰之主會復活的……”這是笑着的維恩對含冰說出的第二句話。 

  是的,神的力量,將回歸於神……因為人類還不配接受。因為看着一切發生的神,已失望太多次了…… 

  給予人類改變自身命運的力量,但那力量即使未用於邪處,帶來的卻也只有他人的敬畏,與擁有者的毀滅、悲哀啊…… 

  力量……還是無法用於追尋真正的幸福……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魔法世界5集3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魔法世界5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