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魔法世界6集 4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魔法世界6集_4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200字  編輯:pp958

裝飾華麗且充滿王室尊嚴的寬敞房間內,葛瑞德王正一人獨立於自己空蕩蕩的寢室,彷彿外界的喧嘩於己無關。要持續七日的新王即位慶賀大典,即使主人已經偏居一處,仍在如火如荼地進行着——這使葛瑞德的嘴角浮出了一絲笑意。而一身盛裝,毫無疲倦的神色,他就這樣站在房內,靜靜地矗立在那面映照出自己全身模樣的光亮明鏡前,覺得自己熟悉的身影分外陌生。 

  鏡中的人,是自己嗎?或者,是另外一個自己——被現實所束縛,因責任而自我壓抑的另外一個人?華麗的衣飾,奪目的珠寶,耀眼的黃金……榮華集於一身,卻分外覺得失落,覺得什麼都把握不住。這是怎樣的自己? 

  外界傳來的熱鬧光景,似乎全被這一方清醒的明鏡所阻隔……或者,是被自己的心所拒絕?繼承了王位的王者,就不再有過去,因為過去的名字被拋棄,只有葛瑞德這一名字,以表示國家與王者同存同滅……那自己還有未來嗎?在安排好的路上,又會有怎樣的未來呢? 

  *** 

  鬆開緊握成拳的雙手,將發熱的掌心全抵在清涼的鏡面,想散解那份源於心底的燥熱,更想冷靜自己發熱的頭腦。但連雙手所觸及的鏡面都同樣散發出熱力……是因為雙肩所感受到的無形壓力,還是心中的猶豫呢?將額頭也抵在鏡面,將發熱的臉頰也貼了上來,感覺着那份清涼的此刻,無比希望自己能和鏡中冷靜的自己融合為一體。 

  但,自己究竟在想着什麼,又正在做什麼呢?似乎,自己一直搖擺不定……始終無法做出抉擇…… 

  自己或許會成為人類的罪人吧……如果真那麼做的話。但是,既然我們生來本就是罪人——因為背叛絕對不應該背叛的那一位,那麼又何必害怕罪上加罪呢? 

  *** 

  似乎能看見,富麗堂皇的宮殿中,盛裝舞動着的人群;燈火輝煌的城市中,每戶人家正在上演的瑣碎的一幕幕;似乎能聽見鼎沸的笑語人聲,戀人輕巧而甜蜜的情語,孩子倔強而尖銳的哭泣,母親無奈卻仍溫和的安撫聲,夫妻之間的爭辯吵鬧…… 

  五光十色,彷彿萬花筒般的世界……為何隱約能看見一個巨大的旋渦,在人們不經意間吞沒着一切,更造成自己的搖擺…… 

  這看似和樂的時間,果真如此嗎?想撕碎這似乎仍含着溫情的怪異世界——用自己的雙手…… 

  “果真決定了嗎?即使誰也不會理解?”鏡中的自己似乎籠罩於冷漠的哀愁中。 

  “是的……決定了!”葛瑞德笑了,然後雙手用力,猛然支撐起自己,脫離了鏡面。而在他有所行動后,脆弱的鏡面,剎那間破裂開了——以其雙手為中心——破碎的鏡面紛紛落下。碎片如雨般濺落,偶爾彈起,然後愈加粉碎……激起一片銀色的華光,又更像一地的淚珠。 

  “陛下,一切……都已經準備妥當!”門被推開,各種聲音也一涌而入。但門外之人發出的那最微弱的聲音,顯然是葛瑞德一直等待的,也最在意的聲音。 

  “是嗎?”回過頭,葛瑞德似乎變了一個人——王者的霸氣傾瀉而出,雙眸的銳氣能令人窒息。 

  “是的……一切,只等你最後的決定了。”儘管未多加掩飾的面容顯露了一些個人信息,但嚴密的黑袍隔絕了外界一般窺視。年輕的來人顯然並非僕役,因此語氣也並不恭敬。 

  “……”葛瑞德笑了,“那……我們還等待什麼呢?既然《智慧之書》的內容,你大概能知道一些……那麼便召喚他吧!” 

  “我只希望你不會後悔!”來人點點頭,直盯着葛瑞德的雙眼。 

  “當然不會!”葛瑞德說得相當斬釘截鐵。然後當來人退下,門被關上,他卻又陷入自己的世界……後悔,自己會嗎? 

  破碎的鏡子印現出的多個明月,令他沉默了。 

  白色的,散發著神聖光輝的圓月……月神居然是邪惡的嗎?那麼,讓這些銀白被血紅,煙火的黑塵所掩蓋……那又是怎樣呢? 

  *** 

  不到片刻,一身黑的來人再度進入房間,儘管沒有言語,葛瑞德卻知道一切已經開始了…… 

  “那麼,我們就開始吧!”沒有猶豫的傲然之笑,葛瑞德緊盯着自己這位神秘的盟友——是他告訴自己,如何使用《智慧之書》,如何召喚魔王,告訴自己過去的真相……以及人類曾經犯下的,還仍在繼續犯下的罪,“或者,你後悔了?” 

  “當然沒有!”掩蓋難察覺的動搖,黑袍人搖頭否認后,又點點頭,“那麼,請移駕,隨我前往魔法陣,和魔王定約吧!”他做了一個請的手勢,而葛瑞德則瀟洒的大步走了出去。 

  王宮的地下通道中,士兵們的辛勤勞作將已存在久遠的道路又擴充了數倍——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但是他們嚴格遵循着命令,保持着沉默一心挖掘——但這塵土飛揚的寂靜,卻使進來的葛瑞德不禁皺了皺眉。 

  “不是還在開挖嗎?就算他們今天晚上能擴充到規定的規模,你設置魔法陣不可能立刻就能完成吧?”他和黑袍人的出現並未引起很多注意,因此葛瑞德也無意放低聲音。 

  “空間已經夠大了……現在只需要鮮血。”黑袍人的語氣中有着試探,“獻祭者……在何處呢?莫非……”他掃視了一下前方忙碌着的士兵。 

  “他們是我寶貴的資源,不會浪費在這裡。”橫了黑袍人一眼,葛瑞德提高了一些聲音,“衛天,那些人帶到了嗎?” 

  “死囚犯已經全部帶到!”葛瑞德的南方軍團,唯王命是從的衛家軍——其此任領袖衛天,恭敬上前,“三百六十五人,皆是從各地收來的罪大惡極者!”他不敢抬頭正視葛瑞德——擔心觸犯王威。 

  但難掩心中的怪異,他望了望居然和王——他心目中的神平立的黑袍人。王的命令,就是……這個魔法師間接促成的嗎? 

  “如何?”葛瑞德立刻偏頭望向黑袍人,“獻祭者可是足夠的。你的部分呢?” 

  “這些……士兵可靠嗎?”黑袍人帶笑的聲音不冷不熱,但聽在衛天心中卻是嘲諷。不過儘管神色因怒意而有變,衛天還是不敢在自己的王面前有所逾越。 

  “衛家的軍隊是直接聽命於我的,每個人的忠誠都是不容置疑的。”葛瑞德所做的肯定,令衛天面露感激,但是黑袍人卻不以為然的仍笑了笑。 

  “只對你的忠誠啊……”黑袍人點點頭,“那麼……要那些忠誠的士兵們散開,把囚犯一個個帶出來……當我完成魔法陣之後,由你的士兵將他們的血……灌入魔法陣的刻痕中吧!” 

  “刻痕?這到沒聽說過,魔法陣一般不是就畫在地上嗎?”葛瑞德揮手示意衛天照吩咐行事,然後隨口問了一句。 

  “也就是將畫的地方挖深點,讓生命的氣息能夠更流暢,更方便地帶動魔法陣而已。”黑袍人淡笑着回答,冷眼看一切就緒,也不再多言開始行動了。 

  “我血脈中被封鎖的奧秘,回應我的呼喚。”伸直雙手,將兩指交疊,黑袍人神情肅然,“那有限的血液,於我手中凝聚。以地族主脈之名,請求《全知書》的賜福和准許,暫且借取《智慧之書》的原始之力!”他的一舉一動都是眾人關注的中心,但是他顯然沒在意旁人的視線——自然,他也沒有發現士兵們由不以為然到關注,再到露出肅然和驚異的神情。 

  以武力和勇猛忠誠著稱,衛家的士兵一般看不起魔法師——即使精神力優秀,但是大多數的魔法師需要念咒語,而在此時間,全身都是空隙的他們極易被殺。何況他們那些有一定規模的殺傷性魔法,是需要相當長的間隙時間的,直接的威脅性也就更小。 

  因此危險的法師,只是那種完全不需要理會咒語,單憑意念集中,就可以使用力量的大魔法師——但是屈指可數,愛惜羽毛的他們當然輕易不會出手的…… 

  不過今天之後,士兵們的信念有了改變:高級的、威力巨大的上乘魔法,也只有大魔法師等級的法師,通過咒語的輔助力量才能使用出威力……使用、不使用,再到使用咒語的環節中,力量卻已經有了質的飛躍。因此這個年輕的魔法師……才能在長長的咒語的幫助下,使用那種恐怖的力量。 

  凝聚於黑袍人指端的紅色血球並不大,但是紅光極盛,令被施以光系魔法,可將地下照得如同白晝一般的魔法光石也為之失色。但它卻又並不刺眼,也不會使人因那種血光之色而產生反胃的感覺,而且那種怪異的透明,令分散站在四周的士兵大都能清楚看見:空中突然出現一本散發著幽藍之光的書,然後……紅光和藍光互相纏繞混雜——直到書被紅色血球勉強包圍。 

  “果然……還是很勉強。因為……我不是被選定者嗎?”黑袍人苦笑,淌下的汗如雨,卻又在落下之前蒸發消失;指端所受的千鈞之力,令雙臂都不由發抖,卻不能、更不願罷手;體內的力量和血液因感受到了書中的原始之力,越來越難以控制,翻騰着似乎想回歸初始…… 

  “此書名為智慧,為理性和真實的推斷者,帶來的是愛與真理的世界。在此,聽我之令,劈開寒冷陰暗的雷電……即刻降臨……將汝等所記錄的久遠之陣深刻於此……大地的胸懷!雷降!” 

  吞下由胸口順咽喉上涌的血,咬牙不讓自己呻吟出聲,黑袍人艱難且顫抖着拉開了兩手的距離——平行的指端和懸空的球體構成了一個三角,而閃爍跳躍着的青藍電光便成為了三角的邊線。 

  看似輕鬆,看似美麗誘人,藍和紅交替……雷電壓縮而成的……危險美麗…… 

  然後,魔法的威力和影響以黑袍人為中心,如同平靜水面的漣漪一般圈圈展開。 

  是雷電穿透了大地,還是地下潛伏的力量特地在地底彙集呢?雷電的光束集中在紅球上,或者……是想集中在仍散發著幽藍之光的書上?總之……只見光束越來越粗壯,越來越夠大。 

  心知不妙的危險囚犯產生了少見的畏懼感,大多數士兵也不由惶恐地後退了幾步,連衛天也是一種想隨時撲上去保護葛瑞德的神態。 

  不過,就站在黑袍人深后的葛瑞德,卻是一臉趣味地望着這一場面,毫不在意那微弱卻令人不由得懼怕的“滋滋”的聲音,和自己已經豎起來了並飄向雷電之柱的髮絲。當然,到了後面,他還是不由得露出了几絲愕然——因為黑袍人突然撤手了。 

  構築三角形的青藍電光跳躍着消失,空中只剩下血球、書和其上的光柱——而且彷彿承受不住柱體的力量,懸空的球體帶着柱體緩緩下落。而當紅光淡去,血球急速縮小……當空中只剩球中的書和雷電之柱,一片幽藍的地下世界開始沸騰了…… 

  崩潰的柱體一層層剝落——彷彿是在複製黑袍人所創造的模式——形成了彼此以青藍電光連接,懸空並在空中四處跳躍的小球體。 

  互相聯繫的雷電球,彷彿有生命般地躍動,這使仰望着位於空中它們的眾人大都目瞪口呆,一動不動……似乎看見一大群頑皮的小孩在胡鬧,而且,是極為危險的小孩——因為球體不時試探着接近着人們,而看見人們因頭髮變為“刺蝟”而產生畏懼后,它們居然又搖搖擺擺地飛開了——感覺,它們在調皮地笑。

您正在瀏覽: 魔法世界6集4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魔法世界6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