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魔法世界7集 5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魔法世界7集_5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500字  編輯:得得9

除了不時發出的驚呼,“滋滋”的聲音成為唯一的聲響——直到雷電之柱徹底消失,化為諸多球體。而諸多球體又完成了自己的定位,之後,更大的聲音來到了…… 

  那小小的球體居然蘊涵著如此之大的力量,大多數人都沒有想到。繁密的閃電發自球體,如同陣雨,毫不費力的在地上拖出了道道長短不一,卻有規律的痕迹——似乎有看不見的指揮者在指導着他們,在大地上有目的的繪畫。 

  “原來如此!”關注良久,葛瑞德這才明白,“難怪不要多少時間,原來怎麼容易!” 

  “容易啊……”黑袍人收起苦笑,等自己平靜了下來后才敢開口,“……接下來,是你的事了。”看着魔法的威力消失,魔法陣勢醒目的出現與大地之上,黑袍人打算退到葛瑞德的身後。 

  “……”有些意外的看着黑袍人搖擺着打算從自己身旁經過,葛瑞德將手穩穩地搭上了他的肩,“知道了,你乾脆先回去休息如何?” 

  “……不行,我有必要在此看你完成儀式,以免出問題。魔王……可不是那麼容易打發的。”本能的抓住葛瑞德的手,想將之拉開。但感受到其中透出的堅持,頓了頓的黑袍人了解了葛瑞德的心意,可是仍拒絕接受,“我很快便能恢復的,不必休息。也多謝關心了……你還是先理會自己的事吧!”他終究還是拉開了葛瑞德的手,退到了其身後——必須趁這個力量還沒有消失,打開門……否則自己就白忙了。三百六十五……能出來的……數量應該已經夠了。 

  “魔法師果然怪胎居多,這麼不喜歡接觸啊。”葛瑞德也未再要求黑袍人如何如何,他盛氣凌人的朝前走了幾步。等眾人擺脫了魔法的震撼,將全部視線集中到自己身上,沒有多餘言語,他利落的做了個“殺”的手勢。 

  於是,形同白晝,原本安靜的地下世界,再度出現了紅色的光澤,剎時變為了滿是腥風血雨、鬼哭狼嚎的地獄。 

  即使是上過戰場,但是處理的畢竟只是國家之間的小糾紛,對手始終是有兵器的敵人……衛天和執行命令的士兵們,都不由得因這場屠殺而難掩不安。但是葛瑞德的雙眼神采毫無變動,盯着這些死亡……既未露出事情將完成時的笑,也未露出絲毫憐憫神情——似乎,將一切視為理所當然。 

  “通往霸者的路途,本就是鮮血和白骨堆成……沒有任何人可以例外的。而一旦踏上,就絕無回頭的可能。否則,我也只會成為別人的踏腳石。”多年以後,當衛天想起葛瑞德做出召喚魔王這一決定之前,對自己所說的話,堅強的他也還是不由想流淚—— 

  曾幾何時,明白無用而停止哭泣,用稚嫩的聲音……卻堅定說出“我要給所有人帶來幸福,消除這個世界的不平等……不會再讓朋友因所謂的身份,而因我而被殺……”的孩子,居然做出如此選擇呢? 

  不得不用力量,掃平實現美好理想的阻礙;不得不用謊言,來表現野心……吸引更多野心家,無奈的不擇手段;即使……被大多數人憎惡誤解;即使……真摯的心因現實的踐踏而消逝;即使,死亡……因真相而湮滅……;即使,被稱為偽善者,野心王……即使,被昔日的夥伴圍攻…… 

  沒有回頭,也拒絕回頭,我所尊敬的王者,終究仍是成為一個犧牲品嗎?為什麼,這樣的他居然被犧牲? 

  *** 

  大地吞沒了鮮紅的血,但流入陣中的血卻彷彿有生命一般流動——由慢到快,自發的將魔法陣的刻痕當作人體經脈一般——然後逐漸轉為遮蔽視線的血霧。再然後,黑光一閃,血霧被驅散后,帶着不滿的聲音和其主人一同出現了。 

  “哪兒來的不自量力的傢伙,居然弄這麼多的血?”語氣帶着明顯的抱怨,“如果是以前,父王早就把他們碎屍萬斷了——無禮的傢伙,把我們當成什麼了?”那是一個相當年輕的聲音,因此眾人不由愕然,但同時黑袍人微微笑了。還是……這麼有活力啊…… 

  文弱的青年……會是魔王?令人略微相信的,是其血紅的雙眼——燃燒着的雙眼,似乎燒盡一切,令人不由產生窒息之感——還有那壓倒性強勢的邪戾之氣。 

  “我是葛——”葛瑞德似乎覺得青年也還有趣,微微笑了笑,望了一眼身後點點頭的黑袍人,這才開口。然而他的話卻被不客氣的打斷了。 

  “戴克利……這是我的部分名字,我已知道你是葛瑞德的國王。說出你的打算!”戴克利似乎相當不耐煩,似乎是矛盾體的他,表示出不合文弱這一形象的銳氣。 

  “我想和你——如果你真是魔王——定約。我助你們打開魔界之門,放你們出來。而你們由南往北攻擊,吸引各國的注意,而我組織抵抗你們的聯軍……不是真的開戰,只是好助我吞併各國,盡量統一——” 

  “這對我們有什麼好處?”但再度打斷葛瑞德的話,戴克利冷笑,“我可以說是魔王,也可以說不是,不過裁決權還是在我。但我有什麼必要答應這種對我們沒有好處的要求。你們不會讓我們得到你們的土地,只不過是老套路而已:創建自己的英雄形象,爭取人民擁護……先給我們一點小恩惠之類,要我們當反派。這還要受一堆限制,什麼收斂實力,考慮你們的攻擊力,最多也只能派和你們打平手的傢伙,出場對付你們。總之我們要死個不停……而且,成功之後,你能在最後輕易的反悔,然後再掉頭收拾我們。” 

  父王的逝去,兄長的遠離……雖然有庫伯拉協助自己,但是自己始終不能接受事實——他們走完,或開始走他們的歷程,自己無法說什麼。但是,居然將自己拋下……無法平靜——儘管清楚,自己必須要支撐下去;儘管清楚,為了整個族群,第一條件便是需要冷靜。 

  “……有意思!”這使葛瑞德的笑意不由加深了,連士兵們聽見了這些話……也直覺想笑。但是,黑袍人沒有。 

  “那,我們換個地方……坐下來好好談如何?”改變輕鬆了一些氣氛的,是黑袍人平靜且帶着誠意的聲音。 

  但他的話使眾人聞之嘩然,“不行的,陛下!”無法再顧忌什麼,衛天連忙朝似乎想答應的葛瑞德叫道,“讓他從魔法陣出來,便沒有可以束縛他的……”他的話在葛瑞德冷然一瞥下吞了後半。 

  “你們敢嗎?”戴克利顯然有些吃驚,但看見大多數人的反應,雖然是意料之中,他還是第一次讓語氣平緩了下來。而葛瑞德肯定的點頭道:“沒有什麼不敢的……為了表示我的誠意,不但請你出來,而且那地方將只有我們三個。”他指了指身後的黑袍人。 

  “魔法師嗎?但是……不象。不過,也沒有什麼好懼怕的。”這樣想着,戴克利點了點頭,而黑袍人也行動了起來。 

  但看着靠近的黑袍人,看着那張的確陌生的臉,戴克利的眼中突然閃過了幾許迷茫——熟悉卻又陌生,眼前的角色,自己以前見過嗎?莫非,是法師塔的……那群老不死的怪老頭……似乎也不象。他們沒這麼年輕,而且……也不可能輕易從能進,難出的法師塔溜出來,那麼,會是誰呢……難道是—— 

  腦海中閃過一個令他心情複雜的名字,而想到便去做。一從魔法陣中脫困,戴克利也不怕被人誤解為失信,就一把抓住了黑袍人的手,往上一舉,仔細查看起袖口自然落下后,黑袍人的手臂來。但是戴克利不得不失望——沒有他所料想的痕迹。但是,他聽見了令他震驚的,帶着輕笑的話語。 

  “這麼想找那個打昏了你,離開魔界的哥哥嗎?可惜……”黑袍人笑得神秘,“但是,光想從手上查看是否有約束能力的咒文……是找不到他的。”輕輕的,只有戴克利可以聽到的聲音,和意味深長的話語……令戴克利全身緊繃了起來。燃燒的紅眸更因警覺而收斂了灼人的火焰,在變得更銳利的同時,戴克利雖將黑袍人的手放了下來,卻加大了力度——可是似乎並未感受到痛苦,神秘的笑容反而加深了。 

  “沒用的,只有魔族進犯……你才有可能找到他——因為只有在混亂中,他才能發現並收集魔晶。而你,才有可能找到他。”語氣也帶笑,且神態仍十分輕鬆的黑袍人,令戴克利的心更加沉重了。 

  “你究竟是誰?”這個傢伙,不是《智慧之書》的選定者——因此勉強使用的結果是傷害了其自身,但是為何仍如此從容? 

  殺了在場的人,都毫不成問題,但是直覺為什麼告訴自己……不要和他為敵呢?他……有什麼底牌嗎?那個葛瑞德,似乎相當信任他……毫不緊張。 

  “我?我誰也不是……”黑袍人仍在笑,“不過我已經透露不少信息了。你還不能下定決心嗎?一定……要我們三個深談?”帶着調侃意味,拖長了的聲音令戴克利頓了頓。深看了幾眼自己看不透的黑袍人,他突然望向葛瑞德。 

  “如果我們出來,大規模的死亡是必然的。因為我不會要自己的手下……留情的!你……更可能是成為人類的罪人!”紅眸如血,預言着未來的血與火…… 

  “成王敗寇。一旦成功,我自然可以封住所有的口。”葛瑞德的雙眼亮得異常,不談失敗的他,自信的語氣令戴克利沉吟了片刻,卻突然笑了 

  “很好……雖然不知道如何立約,但是我答應你。明天,我們如果沒發現異常,就會行動了。而詳細的部署……我會要屬下來和你商談!”暗中運起力量,發現的確不受壓抑,也沒有被削弱,戴克利的紅眸微眯,笑得明朗。然後在得到葛瑞德肯定的答覆,多看了幾眼黑袍人,他閃身不見了。 

  *** 

  “很有趣的魔王,或者……是未來的魔王。”當重回自己的房間,獨飲的葛瑞德緊盯安坐自己對面,從容的黑袍人,“似乎你們也沒說多長時間,不過你和他說了些什麼呢?讓他這麼乾脆就答應了……” 

  “這是你不必知道的!”但是黑袍人笑着拒絕回答,“沒有誰是全知全能的……至少現在沒有。而且每個人的理解不同,很容易造成事物的偏差。所以你也不必知道那麼多——只要記着,那和你並無關係,就可以了。你的戰場,可是在前方的!” 

  “我只是好奇而已!”葛瑞德表示出其實無所謂的態度。 

  “太過好奇,不是好習慣。”而黑袍人仍只是淡笑不答,“知道得越多,也死得越快。因為世界上存在太多秘密,而且,是不欲人知的秘密……” 

  “……我能相信你嗎?”葛瑞德笑着聽着,卻突然冒出了這麼一句,“我知道的也很多了……至少相對於大多數人。” 

  “為什麼不能相信我呢?特別是你已經相信了我以後……再提這個問題,是相當可笑的……”黑袍人答得輕鬆。 

  “也對!”將酒一飲而盡,葛瑞德大笑,“不過,我還是相當好奇……明天,當他們知道魔族突然出現時,會是一個個怎樣的表情呢。我的這個慶賀大典……又會熱鬧成什麼樣子呢?” 

  “的確,我也有些想看看明天的熱鬧情景了。為著你這七日慶典,幾乎各國的當權者都來了吧……不知道他們發現後院失火,會怎麼樣。”黑袍人微微聳肩。 

  “聽你這口氣,似乎要走?”葛瑞德收起了笑容,敏銳的抬眼望了過去。 

  “我還有其他事情要做,所以很可惜,湊不上熱鬧。”黑袍人肯定的點頭,“那麼,你打算阻止他們回國嗎?” 

  “阻止?何必費神……他們回去也改變不了什麼,最多是有機會死在一起;而且,怕死的他們,估計也沒有多少人會敢回去。”葛瑞德不以為然,語帶蔑視。 

  “至少有一個會……奇洛蘭斯,我相當中意,呵呵。”黑袍人的話,令葛瑞德也隨之笑了笑。 

  “可是,危險的芽……不提早除去,是會帶來很大的破壞的。”葛瑞德面露惋惜和遺憾,“而且……他是無法拉為我們的盟友的。因為他相當正常,相當正直——是好兒子,好丈夫,好騎士,好親王……還有,似乎也會成為好父親。所以,不可能成為革命者、反叛者。” 

  “我無意為他人限定命運,但誰也有瘋狂的一面——特別是,面臨天災人禍以後。我很希望能看見他的另外一面!”黑袍人似乎有些不同看法。 

  “那麼,你不是希望,而是已經肯定要留下他了?”葛瑞德卻並不反對地笑了,“那麼隨便你吧!留一個能殺我的人類……也是不錯的選擇。既然,本來就只是在賭一把……用這渺小的生命。” 

  “殺你的人類啊,恐怕他還是不可能做的!……保重了!”黑袍人似乎無意多言,起身留下這麼一句,便平空消失了。 

  *** 

  自己……是會成為罪人的,但是,世上有清白的人嗎?自己潔凈的手,看不見血,但是……已經沾滿了血,所以也不在乎沾染更多了嗎? 

  據說,黑暗中潛伏着看不見的罪惡,所以能引發人類罪惡的心,所以……人們嚮往光明。 

  那麼既然如此,月之主,你又看見了多少呢?你……可曾,或者,還會留淚嗎?因為看見黑夜中所謂的罪惡,產生之前的悲哀和苦澀…… 

  想留淚,因這世界的廣闊。不公平的事件於各處不斷上演——真與假難以分辨,善與惡能輕易被顛倒——所謂的罪惡,卻由看似善良的人促成……渺小的我,卻一直無法改變,甚至還可能不知曉。 

  空空,如果不是因為你,如果不是你曾經帶我出宮,見識了世界的另一面,我會怎樣呢?或許……會過着懵懵懂懂,卻以為幸福的生活?這樣,或許對我反而有利?…… 

  如果一切重來,如果你沒有死,或許我會忍不住畏縮的……因為,我看不見奮鬥的盡頭,我看不見光明了——雖然,我想溝通兩者,但是,光明拒絕了悲哀的黑暗,拒絕了他的兄弟。 

  而且,我終究還是失去了你,失去了你這唯一的朋友,僅因為你是潛入王宮的賤民,僅因為你帶走我,打開了我的眼睛,又執意親自將我送回…… 

  如果一切能重來,或許,我可能因這世界而變得更為容易憤怒,被這不公平的世界改變,甚至同化……即使你活了下來…… 

  但是一切不可能重來,所以……既然活着,我就一定要努力,不是嗎?因為你說過,你曾經聽最尊敬的人說過,活着的人,要承擔更多、更重的責任…… 

  所以哪怕成為所謂的魔,哪怕,誰也無法,更誰也不敢去領會魔的情感——我也仍不能退縮,是嗎? 

  破壞比創造困難,因為破壞意味着毀滅自己也曾傾注過情感和心血,深深關注過的世界。所以,毀滅的同時,也意味着我殺了自己吧…… 

  真正的魔王……或許其實是你吧,笑比哭難看的,背負更為沉重的負擔的……我神秘的盟友。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魔法世界7集5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魔法世界7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