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有大使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有大使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還是要以那首熟悉的小詩開頭—— 

  嬰兒 

  是偉大的詩人 

  在不完全的語言中 

  吐出最完全的詩句。 

  ——冰心 

  上次,我向大家介紹了我們心中“最偉大的作家”——小表弟,寒假期間的幾次採風,我通過對小表弟的言語、動作、神態進行深入的研究,猛然發現,這位“偉大的作家”居然還是位“愛心大使”,一起走進小表弟生活的“和諧家園”—— 

  一、“豬、小狗、小雞,逛超市、坐電梯!” 

  小表弟的住所是一個依山傍水的小村莊,高高的山,青青的水,裊裊的炊煙,濃濃的鄉情。哪兒人口不多,但家家戶戶都養了家禽家畜,小表弟的奶奶也不例外,園子里,一顆顆嫩綠的薺菜,一根根挺得比值的淮山,一個個裹在葉子里的牛心包,一株株藏在地下的花生。院子里,一聲聲響亮的狗叫聲傳到了老遠,一隻只小雞跟在給媽媽後面,“嘰嘰嘰”地叫着,小鴨們則圍在一起,享用着它們的“山珍”。旁邊的豬圈裡,兩頭小豬仔和一頭老母豬卧在豬槽便睡得好想。鳥兒喳喳地鳴唱,小溪流“叮咚——叮咚——”地唱着歡歌。 

  那天,天高雲淡,小表弟騎着他心愛的搖擺車,在院子里轉來轉去,時而繞着正中央的古井“畫圓圈”,時而穿梭在各個邊邊角角,時而和小雞小鴨“賽跑”,時而挑逗拴在柵欄上的小狗。 

  這時,阿姨從台階上走下來,輕輕地抱起小表弟,然後拎起地上的搖擺車,說道:“銘銘(表弟的小名),我們要和小凡(我的小名)姐姐去逛超市嘍!”小表弟聽后,高興地叫了起來,還念起了兒歌,那兩隻小眼睛都快眯成一條縫了,小手禁不住左右晃動。當阿姨為小表弟換好衣服,準備出發時,經過門前的院子,小表弟往裡面望了望,熱情地喊道:“豬、小狗、小雞,逛超市、坐電梯!”在場的人都被小表弟的天真逗笑了,阿姨笑着說:“銘銘去就可以了,豬、小狗、小雞不去。”“要去!!!來吧!!!快點啊!!!快和銘銘去逛超市、坐電梯!!!很好玩!!!”小表弟睜大眼睛,認真地說道,還用力地擺動着小手,示意動物們快點,雙腳不停地跺着,似乎為動物們耽誤時間着急。“銘銘去就可以了,它們不去。”阿姨再次勸道。表弟不聽,提高嗓門,喊道:“豬、小狗、小雞,快點!來呀,車子做的下,我讓媽媽買QQ糖分給你們吃!一起坐電梯!”說著,伸出了自己的小手。 

  不管大家怎麼勸,小表弟就是不讓。最後,大家連哄帶騙,告訴小表弟,動物們就跟在車子的後面,小表弟才勉勉強強上了車。一路上,還時不時地向後面張望。 

  二、“豬,吃飯,不然就要餓肚子啦!” 

  吃完午飯,小表弟跟在他的奶奶後面,看着奶奶煮好豬食,看着奶奶餵豬。 

  小表弟的奶奶喂完豬,拎着空空的塑料桶,回到了廚房。而小表弟則守在豬圈旁,觀察這豬的一舉一動。躺在一旁的母豬吃不到五口,就用鼻子憐愛地碰了碰小豬仔的頭部,兩頭小豬仔懶洋洋地爬起來,慢騰騰地走到豬圈旁,仰起頭,望了望四周,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老母豬也許是因為太愛自己的孩子吧,一直沒捨得吃,只在一旁靜靜地看着。 

  小表弟忍不住了,捲起外衣的袖子,跺了跺腳,伸出食指,指着豬槽,眼睛睜得老大,瞪着一旁蹭着小豬仔的老母豬,訓斥道:“豬,吃飯,不然就要餓肚子啦!!!”說完,雙手插腰,站在遠處,眼睛緊緊地盯着老母豬。可老母豬無動於衷,仍然用鼻子蹭着小豬仔。表弟生氣了,大喊:“豬,快點吃飯!!!”老母豬哪聽得懂表弟說啥啊,依舊我行我素。小表弟急了,準備衝進豬圈,多丟了阿姨聞聲趕到,要不,小表弟早就被老母豬踩在腳下了。 

  三、“大公雞,抱抱!!!” 

  那天清晨,老表弟早早地就起床了,吃完飯,他拽着阿姨的手,在古厝里逛來逛去,院子里,雞鴨們也起床了,其中,一隻大公雞“越獄”逃了出來,小表弟急忙追過去,張開雙臂,迎了過去,嘴裡叨念着:“大公雞,抱抱!!!”那隻大公雞嚇得扑打着小翅膀,發出嘶啞的鳴叫,拔腿就跑。 

  小表弟可真是“不抱公雞心不死”啊,跟着大公雞跑下台階,一邊喊,一邊招手:“大公雞,別怕,銘銘抱抱!”可大公雞已經穿過小道,跑到屋外了。阿姨說道:“大公雞不要銘銘抱抱。”“要!!大公雞,快來,銘銘不會帶你去打針、去剪頭髮(因為小表弟最怕打針和剪頭髮了~),銘銘抱抱!”最終,阿姨拗不過固執的小表弟,之得讓親戚把公雞抓會院子里,關好柴門。小表弟則跟着阿姨進屋聽兒歌了。 

  小表弟才兩周歲,就能和動物和諧相處,可見“動物是人類的朋友”這一意識已在他心中紮根了。小表弟用他的愛心,溫暖着周圍小動物,希望他能沿着這條路走下去,踏出自己的“愛心之路”。

您正在瀏覽: 家有大使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有大使 暫無評論